田徑》黃諾亞亞青少創最佳奪銅 感謝伙伴馬紹文激發鬥志

亞青少男子鐵餅決賽,大同黃諾亞(右)第三,桃園國中馬紹文第四。田徑協會/提供。

記者許瑞瑜/綜合報導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獲得田徑協會徵召參加亞青少田徑賽的黃諾亞,在男子鐵餅決賽第五擲以54.93公尺後來居上,超越第一擲就擲出54.61公尺的伙伴馬紹文,拿下銅牌後開心地說:「謝謝紹文激發了我的鬥志。」

中華隊擲部教練洪寶全表示,黃諾亞的情況有些可惜。「如果可以提前適應1.5公斤鐵餅,表現應該可以更好,平常練習1.75公斤,手感會有些不穩,建議未來能讓選手提早適應,這樣大賽時才能有最佳手感。

黃諾亞坦言,在比香港亞青少之前壓力很大。「之前創個人最佳53.35公尺已是一年前的事,而且我是被徵召上來的,心裡一直背負著顆大石頭,學弟馬紹文第一擲就丟出54.61公尺,我壓力更大。」

黃諾亞很開心自己有頂住壓力。「我不斷告訴自己我可以,第五擲54.93公尺逆轉後壓力瞬解,創最佳還拿牌太開心了,感謝紹文激發我,謝謝物理治療師及所有幫我加油的人,感謝主讓我在連續高強度比賽下創佳績,下個目標是突破56.50公尺。」

被逆轉的馬紹文以創個人最佳54.61公尺取得第四名,馬紹文說:「第一次出國比賽蠻緊張的,很開心第一擲就破了自己的最佳53.24公尺,可惜後幾擲都沒有進步,下一步將挑戰全中運大會記錄,讓自己國中生涯沒有遺憾。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