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徑》以一肩之差不敵泰國 楊睿萱四百跨欄銀恨

楊睿萱(前)亞青少奪銀,田徑協會/提供。

記者許瑞瑜/綜合報導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720跨欄精靈」楊睿萱今天在亞青少田徑賽女子400公尺跨欄決賽,因欄架步伐混亂,雖然跑出優於預賽61.66秒的60.68秒,惜以一肩之差不敵泰國的60.52秒,以銀牌作收。

第三屆亞青少田徑賽今天在香港收兵,賽前中華隊教練林進福評估,楊睿萱如果能夠穩定發揮很有機會拿下金牌,沒想預賽僅跑出64.21秒,與睿萱差2.6秒的泰國選手,決賽最後50公尺快馬加鞭,讓睿萱到手的金牌飛了。

楊睿萱(右)。取自大會FB官網。

2018年楊睿萱大豐收,參加很多國際賽,心靈和視野有很大成長,但也累積很多的疲勞與傷勢。「青奧會回來後就是給自己一段時間休息跟沉澱,慢慢再練回原來的水準。」

楊睿萱特別謝謝運動防護員辜羿璇隨隊照護。「雖然今天只跑60.68秒,但已是調整後最佳成績,復健之路很漫長,感謝每一次的400欄教會我堅持這件事,我還想要更好,也一定能更好,還有,阿福老師你要陪著我繼續走後面的路,麥走。」

金牌變銀牌,楊睿萱好失落。取自大會FB官網。

麥寮高中教練林進福認為,睿萱應該是太想拿金牌,沒掌握到比賽節奏。「一出發感覺就有點緊繃,欄架步伐混亂,過欄高度、欄架後的收腿都沒做到平時的要求,以致每個欄架都增加不少時間,終究在最後一百公尺氣力用盡前功盡棄。」

林進福強調,失敗是很好的學習,未來在訓練上會加強選手在心理層面上的修練,讓心理可以穩定生理,確保比賽時的水準。」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