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人》臺南安平鐵人賽 王威凱張绮文稱王封后

王威凱稱王。中華民國鐵人三項協會提供

2019年臺南安平全國鐵人三項錦標賽今天落幕,去年亞運國手王威凱、林威志在菁英男子組分居1、3名,亞運女將張绮文則在菁英女子組封后,尋求連霸的亞運女將郭家齊扭傷腳踝,臨時無法參賽,錯失衛冕機會。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這次的賽事,6名2018年雅加達-巨港亞洲運動會台灣隊國手國手,僅張團畯因遠征紐西蘭、郭家齊因扭傷缺席,其他4名國手及其他國內好手,在這場中華民國鐵人三項運動協會規劃的2019年賽季的首戰,幾乎全數到齊。

在這場競爭激烈的賽事中,王威凱在標準賽菁英男子組以1小時49分26秒稱王,張家豪以1小時49分51秒獲得亞軍,林威志則以1小時50分47秒拿下季軍。

張綺文封后。中華民國鐵人三項協會提供

標準賽女子菁英組的戰況方面,張绮文以2小時2分37秒封后,黃于嫣在一票好手中殺出重圍,以2小時3分30秒拿下亞軍,張婷婷則2小時4分54秒獲得季軍。

貴賓鳴槍點燃賽事,中華民國鐵人三項協會

這次賽事做為韓國慶州亞洲錦標賽、法國世界中學生鐵人三項錦標賽、菲律賓蘇比克灣亞洲盃3大賽事的國手選拔依據,鐵人三項協會理事長劉玉峯表示,依據遴選辦法,這次菁英組前3名的選手,只要願意接受徵召,就能成為代表台灣的國手,除此之外,張團畯、郭家齊的奧運排名若能維持在前150名,也可依遴選辦法入選國手。

王威凱表示,賽前他有來試游,覺得水感不是很好,今天表現還好,但騎自由車時,一直處於逆風的狀態,騎起來比較吃力,「大概騎第2圈時,就有要靠路跑決勝負的心理準備,也還好訓練時就有預想過戰略,最後才能有好的步伐並順利奪冠。」

安平菁英女冠軍張绮文。中華民國鐵人三項協會提供

張绮文表示,少了隊友郭家齊一起比賽,讓她在騎自由車時,沒有人能配合作戰數,「只能自己一直拉速度、帶領先集團,真的比較吃力,最後路跑時幾乎沒有多於力氣衝刺,還好瘦了一點,身體也輕了,不然真的很吃力。」

對於體重減輕的狀況,張绮文表示,她沒有刻意減重,實在是因為之前參加另一項比賽,游泳場地的水質太髒,讓她賽後直拉肚子,加上有點流感現象,才讓體重往下掉了1、2公斤。

安平鐵人賽女子組頒獎。中華民國鐵人三項協會提供

今年張绮文已經連續在2019 第 13 屆維士比盃愛河國際鐵人三項、安平鐵人三項奪下第一,對此她說,經過去年亞運的洗禮,讓她進步不少,尤其在心態上的成長更是明顯。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