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徑》昔一百跑16秒今混合奪銀 杜昌煥感謝教練沒放棄他

杜昌煥(右)勇奪亞青少田徑賽男子混合運動銀牌。田徑協會/提供。

記者 許瑞瑜/綜合報導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首次入選青少年代表隊的台南永仁高中杜昌煥,今天在亞青少田徑賽男子混合運動,以創個人最佳的6268分奪銀後,特別感謝教練楊清隆。「國一時我一百公尺跑16秒,感謝教練沒放棄我,一步一步帶著我向前,才有今天的我。」他說。

對於愛徒的精湛表現,曾獲亞青混合運動金牌的教練楊清隆讚譽有加。「昌煥身體素質遠不如王晨佑(亞青混合金牌),但他很認份,練習的時候百分之百投入,練習我對他要求比較苛刻,對他來說這樣會很辛苦,但如今一切都值得了。」

楊清隆說,杜昌煥此次表現如符合預期,沒有太突出但也沒有不好的項目。「奪金的印度選手各項成績都超群,輸得心服口服。國際賽對昌煥來說是很好的歷練,希望通過這一次經驗能讓他更成熟,更有企圖心,相信未來會更好。」

杜昌煥亞青少奪銀。田徑協會/提供。

高二的杜昌煥投入田徑訓練八年,但他的田徑路走得並不順遂。「我還記得,國一的時候,我一百公尺花了16秒才跑完,但教練楊清隆從來沒有放棄過我,我才能一步一腳印走到今天。」

杜昌煥說,雖然這次教練未能同行,但依舊透過網路給予技術上的修正及心靈的撫慰。「以前比賽太習慣教練在旁,現在教練不在旁邊沒有人念反而心浮浮的,回去之後一定要當面謝謝教練的諄諄教誨。」

比完混合運動十個項目,杜昌煥只想趕快躺平。「出國比賽因為對環境不熟悉,需要耗費更多心力去適應,未來參加國際賽時需要把這個區塊納入考量,減少干擾因素,讓自己更好。」最後杜昌煥要跟教練說:「我欠您的金牌,全中運還。」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