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徑》194棄籃球練跳高亞青少奪銅 傅兆玄下一個目標要超越教練

桃園高中傅兆玄勇奪亞青少田徑賽男子跳高銅牌。田徑協會/提供。

記者許瑞瑜/綜合報導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小學時曾被抓去打籃球,卻對田徑情有獨鍾的桃園高中傅兆玄,今天在亞洲青少年田徑賽男子跳高決賽,以2公尺14奪銅,拿下個人第一面國際正式錦標賽獎牌,194公分的他,下個目標要挑戰教練陳鴻傑曾跳過的2.20公尺。

傅兆玄(右)和教練陳鴻傑。田徑協會/提供。

這項在香港將軍澳舉行的比賽男子跳高共21人參加,中華隊教練陳鴻傑分析,此次半數以上選手有2公尺以上實力,其中中國陳龍曾在2018年阿根廷青年奧運跳出2.22摘金,是奪冠大熱門,有2.10實力的傅兆玄和顏聖學也有機會一搏。

顏聖學1.90公尺起跳,一路順跳至2.06公尺,傅兆玄加入戰局也一次過竿,2.09公尺時僅剩兩名中國選手、兩名台灣選手及一名伊朗選手,五位選手均順利過關,其中顏聖學平個人最佳。

桃園高中傅兆玄勇奪亞青少田徑賽男子跳高銅牌。田徑協會/提供。

高度晉升至2.12公尺,大甲高中顏聖學三跳失敗無緣凸台,以第五名作收,但身高僅181公分可以騰起28公分差的高度已相當不簡單。2.14公尺時伊朗退出戰局,兆玄有驚無險飛過,再破個人最佳1公分。

2.16公尺時,中國兩位選手第一次試跳過關後,兆玄與教練討論後策略性放掉,直接晉升至2.18,此時中國選手也技術性選擇放掉2.18公尺,一個人連跳3次的傅兆玄,因比賽節奏過於快速失敗,以2.14公尺排名第三。中國陳龍2.20第一。

傅兆玄下個目標,是要挑戰教練陳鴻傑(左)曾跳過的2.20公尺。林嘉欣/攝影。

傅兆玄賽後表示:「感謝田協徵召,讓我有機會出來見見世面,賽前就知道有兩位強勁的中國選手,這讓我很亢奮,激勵我跳出個人最佳,教練要求的動作基本上都有完成,惜最後三跳壓肩做不好,不然2.18公尺應該是可以飛過的。」

傅兆玄(右)和教練陳鴻傑。田徑協會/提供。

傅兆玄也特別謝謝教練陳鴻傑無微不至的照顧,強調會繼續加油,讓教練為他感到驕傲。愛徒和金牌擦身很可惜,但陳鴻傑說:「他和兩位中國選手確實有差距,在高壓狀況下能破最佳已是萬幸,希望他能早日飛過我所跳過最高的2.20公尺。」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