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徑》練四百跨欄不到三個月 吳沛家破大會超全中運

台南金城國中吳沛家(前)以53秒99打破青年盃國男400公尺跨欄大會紀錄並超全中運。林嘉欣/攝影。

記者許瑞瑜/板橋報導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接觸欄架不到三個月的台南金城國中吳沛家,今天以53秒99打破青年盃國男400公尺跨欄大會紀錄並超全中運,還和偶像陳傑同框讓他嗨翻。破大會但未跑進50秒的陳傑則透露:「我要向費德勒看齊,找到更有效率的訓練方式。」

陳傑破大會金。林嘉欣/攝影。

108年新北市全國青年盃田徑錦標賽今天在新北市板橋第一運動場收兵,最後一天續有多項大會紀錄被改寫,總計五天下來共有33項48人次破大會。

陳傑(右)和余嘉軒。林嘉欣/攝影。

公開男400公尺跨欄決賽,奧運培訓隊陳傑50秒15、台體大余嘉軒50.46、國立體大彭名揚50.55都打破大會紀錄50.58。

國立體大彭名揚(左二)的爸爸彭煥樹和家人到場為他加油。林嘉欣/攝影。

公開女400公尺跨欄決賽,台體大林玉婕1分01秒17破大會;公開女跳高台體大蔡瀞瑢1.75公尺破大會;高中男三級跳遠決賽,台中惠文高中李允辰15.18公尺也破大會。

蔡瀞瑢。資料照片 林嘉欣/攝影。

陳傑雖然破大會,但距離設定的50秒內還是有差距。陳傑說,昨天狀況還不錯,今天決賽時就想說把強度拉高,看能否打破本季最佳的50秒,可惜前200公尺沒發揮好,欄架間的速度沒上來,也不夠流暢。」

李允辰。資料照片 林嘉欣/攝影。

27歲的陳傑坦言,現在訓練和比賽後的恢復期,已經沒有以前那麼快。「所以現在我的訓練是重質不重量,我要向費德勒學習,如何用最有效率的方式訓練。」

吳沛家(右)開心和偶像陳傑同框,還得到陳傑的鼓勵。林嘉欣/攝影。

陳傑接受媒體訪問時,有位小選手一直在旁邊等著,他是剛在國男400公尺跨欄決賽中,以53秒99打破大會紀錄奪金的台南金城國中吳沛家,如願和偶像同框,「阿家」吳沛家嗨到不行。

胡家蓁(中)。林嘉欣/攝影。

國二的吳沛家原本跑四百公尺,去年12月底才接觸欄架運動。「我很喜歡跨過障礙(欄架)的成就感,每次跑完覺得又喘又痛苦,但還是喜歡欄架,這樣算是自虐嗎?哈!」

公開男5000公尺冠軍台師大曾廷瑋(前)。林嘉欣/攝影。

港都盃跑54秒21,這回跑進54秒內還摘金,並超越全中運紀錄54.17,吳沛家開心地說:「今天狀況挺好的,很敢跑,之前我都怕自己會中途爆掉,跑不回來。另外,我的死對頭張庭豪去香港比亞青少,這場沒比也給了我機會。」

公開男跳高冠軍國立體大耿傳翔。林嘉欣/攝影。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