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徑》魏浩倫決賽21.56只輸兩人 楊俊瀚盼退休前一起跑接力

魏浩倫(中)在國男200公尺決賽跑出21秒56,只輸給公開組楊俊瀚和王偉旭。林嘉欣/攝影。

記者許瑞瑜/板橋報導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青年盃田徑賽國男200公尺決賽,昨天預賽改寫楊俊瀚紀錄的「勁量小子」魏浩倫,今天決賽21秒56摘金又創最佳並再破大會,只輸給公開男前兩名楊俊瀚和王偉旭。楊俊瀚除鼓勵他繼續延續狀況外,也期待未來有機會一起跑接力。

楊俊瀚(右)在公開男兩百公尺摘金。林嘉欣/攝影。

108年新北市全國青年盃田徑錦標賽15日收兵,壓軸日好戲是男子200公尺,「短跑男神」台灣體大楊俊瀚21秒24封王,王偉旭21秒49第二,國體大宋郁鈞21秒83第三。

魏浩倫開心再破200公尺大會紀錄。林嘉欣/攝影。

楊俊瀚的出現吸引很多鐵粉觀戰,但很多人更好奇的是,從今年台北春季賽、高雄港都盃到青年盃田徑賽,不斷改寫大會紀錄的台南新化「勁量小子」魏浩倫,最後一天的比賽是否還是電力十足?能否再繼續破大會?

魏浩倫(左)打破楊俊瀚(右)保持七年的國男200公尺大會紀錄後,開心和偶像合影。胡文瑜/提供。

而魏浩倫也沒有辜負大家的期望,繼預賽以21秒61改寫楊俊瀚七年前所創的大會紀錄22秒05之後,決賽又飆出21秒56,在所有決賽成績中,只輸給公開男子組金牌楊俊瀚和銀牌王偉旭,讓人嘖嘖稱奇。

魏浩倫。林嘉欣/攝影。

被問到「勁量小子」魏浩倫才14歲就在200公尺決賽跑出21秒56,楊俊瀚說:「國中就跑這麼快,我夢寐以求。」也希望魏浩倫可以將這麼好的狀況延續到高中和大學。「未來或許有機會一起跑接力,那時我應該還沒退休吧!」

魏浩倫。林嘉欣/攝影。

魏浩倫接下來將力拼全中運國男100、200公尺雙金,並力求兩項都破大會。港都盃時,魏浩倫200公尺21秒65就已超越全中運紀錄,這次進步到21秒56;青年盃100公尺決賽10秒70也超越全中運紀錄,四個願望一次達成應非難事。

楊俊瀚(右)和王偉旭在公開男200公尺決賽包下前兩名。林嘉欣/攝影。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