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徑》中運跳高金牌轉三級跳 盛尹辰喜收國際賽首金

盛尹辰(左)拿下首面國際賽金牌,教練徐子茜一度激動到換氣過度,說不出話來。田徑協會/提供。

記者許瑞瑜/綜合報導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去年拿下隊史首面全中運跳高金牌,卻被教練建議轉練三級跳遠的盛尹辰,在第三屆亞青少田徑賽以個人最佳的15公尺15,拿下首面國際賽金牌後,和教練徐子茜相擁而泣。不同的是,這回淚水中不再有不甘,只有滿滿的感謝。

第三屆亞洲青少年田徑錦標賽今天在香港登場,男子三級跳遠共有18位選手參賽,盛尹辰前三跳的成績分別為:14.68公尺、14.64公尺、14.94公尺暫居第二,進入後三跳後,盛尹辰和中國及印度選手展開精彩拉鋸。

盛尹辰勇奪亞青少田徑賽三級跳遠金牌。大會提供。

第五跳盛尹辰15.01公尺,但印度選手立馬跳出15.09公尺,最後一跳名列第三的中國選手跳出15.12公尺,「小盛」頂著龐大壓力跳出15.15公尺,將個人最佳成績由15.10公尺往前推進,逆勢為台灣第二金。

賽後小盛開心地說最後一跳很緊張,要不是中華隊在觀眾席上如雷貫耳的加油聲讓他挺住壓力,可能無法有超水準演出,也特別謝謝錦和高中體育團隊及運動防護員、新北市體育會及田徑委員會的大力支持。

田徑協會/提供。

新北錦和高中盛尹辰說:「最後我要大大地感謝徐子茜教練,當初的決定很像一場賭注,謝謝教練願意挺著風險給我建議,陪我走過每一段艱苦的訓練,很高興我做到了!謝謝教練,我愛妳!」

第一次當選國家隊教練的徐子茜賽後激動到換氣過度,一度說不出話。畢竟要把全中運跳高金牌變成三級跳選手,內心壓力不小。「尹辰是位聰穎、協調性佳、心理素質很好的選手,每次指導他都能很快抓到要領,還能舉一反三,我相信他一定能在三級跳找到自己的定位。」

田徑協會/提供。

盛尹辰是去年全中運高男跳高冠軍,因身高僅有178公分,教練徐子茜建議他改練三級跳遠一度天人交戰,今年台北市春季賽以15.08公尺拿下人生首面三級跳遠金牌,高雄港都盃再添一銀,如今國際賽首金到手,證明這個抉擇是對的。

盛尹辰表示,這面金牌讓他信心大增,接下來將在全中運,和三級跳霸主惠文高中李允辰下戰帖,期待在兩強良性競爭之下,再創個人顛峰。

這是我國在U18史上第一面男子三級跳遠金牌。我國在U20層級曾於1988亞青由乃慧芳獲得男子三級跳遠金牌,成人等級最好的表現則是陳明智於1973亞錦賽獲得一面銀牌,另外在1970亞運會蔡登龍奪下一面銅牌,也是我國在男子三級跳遠至今唯一一面亞運獎牌。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