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徑》繼一百欄後跳遠也破大會 謝喜恩小宇宙燃燒籃球夢

臺師大謝喜恩在公開女組跳遠破大會奪金。資料照片林嘉欣/攝影。

記者許瑞瑜/報導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繼一百公尺跨欄之後,台灣師大謝喜恩今天在青年盃田徑賽女子跳遠,又以5公尺95破大會奪金。很愛接受不同挑戰的謝喜恩透露,自己外線挺準的。「希望有一天可以成為能上場比賽的籃球員。」她說。

鄭詠仁。資料照片 林嘉欣/攝影。

 

108年新北市全國青年盃田徑錦標賽14日續在新北市板橋第一運動場較勁,四天下來計有28項40人次破大會。國男鉛球決賽,台中市后綜廖杰陞17.24、桃市大園郭振堃16.24都破大會;高男跳高中市大甲鄭詠仁2.09破大會。

廖杰陞。資料照片 林嘉欣/攝影。

 

公開女跳遠原大會紀錄,是台師大謝靜茹於民國102年所創的5公尺92。這也是謝喜恩繼12日在一百欄破大會奪銀後,在青年盃再度破大會。

去年雅加達亞運前,謝喜恩發生疲勞性骨折,但不想錯過四年一次亞運的她還是硬著頭皮下去比,很多人笑她傻,但謝喜恩並不後悔。「亞運是亞洲運動員的最高殿堂,也許一生就這一次機會,我當然還是會想拼一拼,不想讓自己留下遺憾。」

謝喜恩(右)。資料照片林嘉欣/攝影。

就讀台灣師大競技所碩三的謝喜恩,個性很愛挑戰新事物。「前陣子贊助商UA有個活動,找了老師教大家芭蕾基本動作,我也嘗試了一下,結果發現自己的筋骨不夠軟,還真是隔行如隔山。」

筋骨不夠軟Q,但在國訓中心閒來沒事時,會跟大家一起打打籃球的謝喜恩,意外發現自己外線不錯。「不蓋你!我三分線挺準的。」很欣賞林書豪打球氣勢的她說:「我其實很想成為籃球員,不只是玩玩而已,而是真正可以上場比賽的球員喔。」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