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徑》轉項一百再度達標世大運 王偉旭盼四百接拼進奧運

去年轉練一百的王偉旭再度達標世大運。林嘉欣/攝影。

記者 許瑞瑜/板橋報導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去年從四百轉項一百公尺的台灣體大王偉旭,今天在新北青年盃田徑賽公開男一百公尺決賽,以破大會的1041摘金並第二次達標世大運,如願取得世大運門票,除了希望在世大運四百接力奪牌外,他也想拼進東京奧運。

在新北市板橋第一運動場舉行的108年新北市全國青年盃田徑錦標賽,13日續有多項大會新猷,總計三天來共有23項34人次破大會,1項1人平大會。

公開男100尺決賽,台灣體大王偉旭10秒41稱王,北市大魏溢慶10秒49第二,雙雙打破魏溢慶去年所創的大會紀錄10秒54,這也是王偉旭繼港都盃後,再度達標世大運參賽標準10秒41,順利取得世大運門票。

海星高中魏泰陞(中)10秒39勇奪高男一百公尺金牌。林嘉欣/攝影。

 
原本專攻四百公尺的王偉旭,去年一月在教練孫念祖建議下轉戰一百公尺。「剛開始時感覺怎麼做都不對,會懷疑自己這個決定到底是對還是錯,畢竟跟其他專攻一百公尺的選手相比,我的協調性、節奏感各方面還是有很多進步空間。」

但事實證明,孫念祖教練確有識人之明,王偉旭去年全大運便順利在一百公尺達標亞錦賽,十月全國田徑賽,拿到轉項後第一面一百公尺全國賽金牌,港都盃進帳第二面,今天在青年盃再加一面

100公尺最佳成績10秒34的王偉旭表示,接下來希望成績能夠穩定維持,並逐步往上推進至10秒20,除了希望能在世大運男子四百公尺接力奪牌外,也期盼能打破全國紀錄並拼進2020東京奧運。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