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徑》第一順位達雙標躍歷年第三 林佳興劍指2020東京奧運

林佳興跳過8公尺14躍居歷年第三傑。林嘉欣/攝影。

記者許瑞瑜/板橋報導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上個月港都盃田徑賽後,每天下課後便閉關在宿舍當宅男的林佳興,今天在新北青年盃公開男子組跳遠決賽跳出破大會的8公尺14,躍居歷年第三傑,不僅達標亞錦賽和世大運,而且都排第一順位,也激起他揮軍東京奧運的企圖心。

林佳興。林嘉欣/攝影。

108年新北市全國青年盃田徑錦標賽公開男跳遠決賽,北市大林佳興第五跳神來一跳8公尺14勇奪金牌,並打破林鴻敏106所創的大會紀錄7公尺82,林鴻敏第三跳平大會得銀,北市大林家灝7公尺56第三。

林佳興。林嘉欣/攝影。

林佳興這個成績僅次於乃慧芳的8.34和趙志國的8.16,排名歷年第三傑,上個月港都盃在超順風下跳出8.02的他坦言:「今天這一跳我當下就感覺會破八公尺,只希望不要再像港都盃一樣超順風了,好加在。」

林佳興(右)和教練。林嘉欣/攝影。

七月才滿20歲的林佳興除再達標亞錦賽和世大運外,也雙雙躍居第一順位,讓他超開心。「知道鴻敏學長和家灝學長有比青年盃,我壓力很大,但這也是助力,因為我超想贏學長的,很開心能在亞錦賽和世錦賽達標者中都躍居第一順位。」

林佳興(右)。林嘉欣/攝影。

曾經年少輕狂,浪費不少寶貴光陰的林佳興說:「正因為以前那段日子,現在的我更懂得珍惜,港都盃結束後,每天除了練習外,下課後我便回到宿舍,很少再出門,專心思考技術上的問題,並好好休息為青年盃養精蓄銳。」

林鴻敏。林嘉欣/攝影。

對於從未在正式國際錦標賽中披中華隊戰袍的林佳興來說,2019世錦賽參賽標準8.17、2020東京奧運參賽標準8.22皆已在射程內,也讓大二的他想放膽追夢。「我想要拼進東京奧運,也希望大學畢業前能打破全國紀錄。」他說。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