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徑》胡家蓁達亞錦躍歷年第四傑 盼拼出佳績獻天上阿公阿嬤

胡家蓁(中)在青年盃百公尺達標亞錦賽和世大運,躍居歷年第四傑。林嘉欣/攝影。

記者許瑞瑜/板橋報導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明天和意外那一個先來?誰也不知道!「前一天阿公還問爸爸:『家蓁何時要比賽!』隔天卻因車禍辭世。」在青年盃公開女百公尺以11秒55,達標亞錦賽和世大運的胡家蓁說:「希望能在國際賽拿到好名次,獻給在天上的阿公阿嬤。」

新北市全國青年盃田徑錦標賽今天續在板橋第一運動場較勁,高雄師大胡家蓁在公開女100公尺預賽跑出11秒55,破大會紀錄11秒64,達標亞錦賽和世大運,躍歷年第四傑,也是近16年最快成績,決賽11秒72摘金。

胡家蓁。林嘉欣/攝影。

預賽跑出11秒55,胡家蓁坦言很驚喜。「就順其自然,沒有想那麼多,賽前只有小調整,預賽時跑得很流暢,但我原先想說成績如果能接近個人最佳的11秒70就不錯了,沒想到可以達標亞錦賽。」

決賽時胡家蓁起跑頓了一下,未能更上層樓。2017年世大運因為拉傷沒有跑好後,胡家蓁陷入低潮。如願達標亞錦賽和世大運,胡家蓁說:「國際賽我還沒有好成績,希望今年能拼到好名次。但亞錦賽和全大運時間很近,是個大考驗。」

胡家蓁。林嘉欣/攝影。

自承穩定性還不夠的胡家蓁,這一季目標希望維持11秒55水準上下。想在國際賽拼出好成績的另一個原因,是她自覺對不起很疼她的阿公阿嬤。「來不及讓他們看到我的好表現,他們就走了。」一直到到現在,胡家蓁還不能接受這是真的。

胡家蓁。林嘉欣/攝影。

「一月中的事,那天阿公開車載著阿嬤,凌晨載著香蕉去玉井市場販賣,回程途中遭自小客追撞,傷勢嚴重當場無生命跡象,急救無效宣告不治。」胡家蓁說:「車禍前一天,阿公還問爸爸說:『家蓁什麼時候要比賽?』沒想到…。」

胡家蓁。林嘉欣/攝影。

人生的無常,讓胡家蓁感觸良多,她時時提醒自己要把握當下。「雖然阿公阿嬤走了,但我相信,他們會在天上看著我,替我加油,我希望能在國際賽拼出好成績,將榮耀和在天上的阿公阿嬤共享。」她說。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