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徑》東奧達標和積分並行 標槍雙雄平常心以對

鄭兆村81公尺89破大會奪金。林嘉欣/攝影。

記者許瑞瑜/板橋報導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新北市全國青年盃田徑錦標賽男子標槍決賽,鄭兆村81公尺89破大會奪金,紀錄被破的黃士峰78公尺41得銀,對於明年東京奧運參賽標準採達標與積分並行,兩人都平常心以對,認為達標應該不會有太大問題。

青年盃男子標槍原大會紀錄,是黃士峰104年所創的81公尺48。

鄭兆村。林嘉欣/攝影。

去年九月底動刀清除右手肘碎骨的黃士峰,復出首役港都盃75.11不盡理想,今天在老婆和兒子「小脆」到場加油下,進步到78.41,惜未達標亞錦賽,黃士峰說:「還是有點不敢用力,不急,水準有慢慢回來就好。」

鄭兆村今天前兩次試擲失敗。「風比較大,前兩擲節奏比較容易被風帶走。」第三擲80公尺81,最後一擲81公尺89破大會,繼港都盃後再添一金。

鄭兆村。林嘉欣/攝影。

上個月在港都盃以82公尺93奪金的鄭兆村,今天是以長距離助跑方式投擲,備戰下個月多哈亞錦賽。「隨著比賽時間接近,就要盡量調整成比賽模式,這是今年第一次嘗試全程助跑,狀況還不錯。」

鄭兆村說,短程助跑和全程助跑的差異,在於短程助跑多為四到六步,靠節奏和爆發力,全程助跑要再加上速度,墊步固定六步,前面助跑也會加長。

鄭兆村。林嘉欣/攝影。

明年東京奧運採達標和世界排名並行,標槍參賽標85公尺鄭兆村和黃士峰都認為,達標應該不會有太大問題。鄭兆村透露,亞錦賽後經紀人會幫他爭取參加鑽石賽和大獎賽,之後專心準備世錦賽。「今年比賽挺多的,應該會蠻好玩的。」

黃士峰。林嘉欣/攝影。

對於今天的成績,鄭兆村還算滿意。「至少有80公尺以上,穩穩的就好,短期目標是亞錦賽,奧運達標期程是從5月1日算起,接下來的比賽很多,每一場都很重要,我不會預設要在那一場達標。」

黃士峰。林嘉欣/攝影。

世大運金牌鄭兆村現身青年盃,有機會一睹巨星丰采,很多小選手都超嗨,有幾位同場競技的標槍選手,賽後也一秒變鐵粉,拿出號碼布請鄭兆村簽名再加合照,形成有趣的畫面。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