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徑》副項千五喧賓奪主破大會 「月月」葉享朋變心有理

台南金城國中葉享朋開心打破青年盃國男1500公尺大會紀錄。林嘉欣/攝影。

記者 許瑞瑜/板橋報導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原本主攻競走,以800和1500當副項的台南金城國中「月月」葉享朋,今天不僅在青年盃田徑賽國男1500公尺,以4分10秒93破大會,還打敗之前輸多贏少的死對頭錦和林勇鈿,讓他嗨到不行,大夥都說他「變心有理」。

公開女鏈球冠軍臺灣師大洪琇玟破大會。林嘉欣/攝影。

這項比賽12日續在新北板橋第一運動場較勁,李奇儒在公開男3000障礙跑出8分53秒76,改寫金門縣何盡平98年所創大會紀錄9分11秒33,寫下近12年最快成績;公開女鏈球台師大洪琇玟58.56也破大會,兩天共15項21人次破大會。

公開女一萬公尺,前5000公尺都是由蘇鳳婷在前面領跑,謝千鶴緊跟在後。林嘉欣/攝影。

今天第一個登場的項目是女子一萬公尺,一開賽台北市基層訓練站謝千鶴和濕團長跑蘇鳳婷便拉出去,前5000公尺都是由蘇鳳婷在前面領跑,謝千鶴在過5000公尺後獨跑,並將差距愈拉愈大,最後以35分41秒44封后,蘇鳳婷第二。

謝千鶴在公開女一萬公尺封后。林嘉欣/攝影。

以馬拉松為主的謝千鶴說,會參加青年盃是為了取得全運會資格,連續幾場馬拉松下來,身體不是很舒服,最近會先調養一下再出發。

「一月到大阪比馬拉松時,就覺得胃不舒服,二月靜岡跑了30公里停下來吐,這是我第一次跑到吐,兩場都還是有撐完,但到底是失溫引起,還是胃出了問題,目前不是很確定,最近打算先把身體養好再說。」

金城國中葉享朋。林嘉欣/攝影。

國男1500公尺決賽,台南金城國中葉享朋以4分10秒93奪金破大會,老是被叫成葉「亨」朋的他,受訪時特別強調自己是葉「享」朋。「幾乎五個人就有三個人會唸錯,還好大會播報組阿美姐姐跟我有熟,不會唸錯,哈!」

高男3000障礙冠軍湖口高中蔡詠旭(左)。林嘉欣/攝影。

國三的葉享朋是在小四時接觸田徑。「我就好動啊!上課靜不下來就想走來走去。」教練甘脆讓愛走來走去的他練競走,從母姓的弟弟施享詠也是競走好手,是今年港都盃國男競走冠軍。

高女3000障礙冠軍三重商工鄭淳之(前)。林嘉欣/攝影。

國二下學期時,葉享朋在教練林漢森建議下,以800公尺和1500公尺作副項,沒想到他就此變心愛上副項。「教練希望我繼續練競走,但我真的比較喜歡800和1500。」

公開女3000公尺障礙國立體大陳昭郡(前)。林嘉欣/攝影。

對於自己能在青年盃破大會,「月月」葉享朋坦言挺意外的,特別是能夠贏宿敵錦和林勇鈿更令他開心,全中運時希望能跑進4分10秒內。葉享朋笑說:「我今天在最後10公尺才贏他的,他剛比完新北市中運,體力也真的有差啦。」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