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徑》破大會二度達標世大運 文華佑目標突破八公尺

文華佑在高男跳遠以7公尺72破大會,並二度達標世大運。林嘉欣/攝影。

記者許瑞瑜/板橋報導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揮別青奧失利陰霾,惠文高中文華佑在新北市全國青年盃田徑賽高男跳遠決賽,以7公尺72改寫自己保持的大會紀錄,並再度達標世大運。文華佑說:「今年目標是突破八公尺,但自己每個環節都還差一點,要再加把勁才行。」

108年新北市全國青年盃田徑錦標賽高男跳遠決賽,文華佑在第三跳跳出7公尺74(+2.2)惜超順風,第四跳7公尺72(+1.8)打破自己去年所創的大會紀錄7.69,最後以7.74封王,隊友李允辰7.44第二,大甲高中徐家樂7.29第三。

文華佑。林嘉欣/攝影。

文華佑說,以往大部分比賽跳遠都排後面幾天,這次排第一天比,有點不習慣,昨天練習時又下雨,狀況不是很好,今天試跳時一直熱不開,自己一直在找原因,還好開賽前有發現問題出在啟動不順,並及時作了修正。

除了破大會之外,文華佑7.72的成績也再度達標世大運。不過對於世大運,目前高三的文華佑抱持平常心。「前面有幾位前輩成績比我好,我不一定有機會。」教練蔡欣憲說:「華佑今天起跳不夠流暢,否則成績可以更好。」

文華佑。林嘉欣/攝影。

去年文華佑原本信心十足,目標鎖定青年奧運金牌,未料鎩羽而歸。「賽前到中國移地訓練時,不小心拉傷,雖然積極治療和復健一個月,惜狀況不佳,阿根廷氣溫又低,不過畢竟是一生一次的機會,還是想拼拼看,未料又拉傷一次。

李允辰。林嘉欣/攝影。

青奧對文華佑來說的確是個打擊,但他不想浪費時間自怨自艾,選擇往前看。「今年會以突破八公尺為目標,不過總覺得自己跟八公尺還有段距離,不管技術、體能還是心理層面,每個環節的火候都不夠,都還差一點,還要再努力。」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