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VL》吳宗軒救火成功 台師大3:0擊退地主隊

吳宗軒關鍵時刻一記扣球得分讓台師大拿到重要球權。

在滿場地主球迷的歡呼聲與加油聲中,107學年度大專排球聯賽公開男子組,迎來複賽第二天最後一場比賽,由實力堅強的台灣師範大學迎戰地主彰化師範大學,或許是因為地主球隊的氣勢,導致戰局十分激烈,台師大甚至還一度派出陣中王牌攻擊手吳宗軒上場壓陣,才讓戰局趨於穩定,最終台師大以25:23、25:23、25:20直落三取勝,目前戰績7戰全勝與台北教育大學並列龍頭寶座。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兩隊在陣容上都有著剛結束的企業排球聯賽的球員,彰師大有效力於長力育樂的焦璿誠、林昱丞、莊哲育、柯宗甫和黃士展,台師大方面則是除了甘明修和曾泓翔之外,其餘八人全是企排MIZUNO隊的成員。

雖然在陣容與身材上台師大看來較有優勢,但從第一局開始一直到最後的賽末點,地主彰師大都帶給台師大強大的威脅感。彰師大記取前一場比賽五局吞敗的教訓,面對強敵反而放鬆心情來打,在全場失誤次數還比台師大少11次,這也是讓台師大陷入苦戰的主要原因。第一局兩隊一路糾纏到23:24,台師大才靠著高偉誠關鍵的扣殺收下第一局,而整場比賽下來,他個人也攻下全隊最高的16分。

緊張的局面延續到第二局,戰況也越趨激烈,當比分來到21:22彰師大只落後一分時,地主球迷開始鼓譟,此時在場邊已經熱身許久的隊長吳宗軒終於被推上火線,雖然只是短暫上場,卻也收到穩定軍心的效果,最終學弟甘明修送出一記速度飛快的ACE,讓台師大取得2:0聽牌優勢。

末局,台師大前排主力陳昱翰多次的精采的攔網,徹底澆熄了彰師大的反撲氣焰,再以25:20擊敗地主彰師大,也以直落三的大比分贏得勝利。

賽後台師大教練張恩崇認為會讓陷入苦戰的原因,主要是前面接發球出現很大的問題,才會讓原本設定擔任救火腳色的吳宗軒有上場的機會,這是要在決賽前徹底檢討的地方。

最後一次參加大專盃的吳宗軒也提到「最近因為企排剛打完,自己的身體有出現疲勞的狀況,剛好可以用這段期間來調整,那也希望新的一年能夠幫助球隊完成連霸大業。」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