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徑》鐵粉簡省豪前進東京 見證馬拉松全國新猷

鐵粉簡省豪(左)專程飛赴東京,紀錄並見證曹純玉(左四)的破全國紀錄之旅。國手之道/提供。

文/簡省豪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兩年多前!跑貓空國手之道的時後,我看到了一群不管天氣如何、每個週日有這麼一群神明在練跑!

那時後不太有人知道有一群強到爆炸的選手在這練習,我以粉絲的心態朝聖,心裡想著,只要有空就上去,想讓你們在訓練的路上,可以看旁邊是有觀眾的,對!我就是每次最晚練、速度又最慢、又最早休息的那位!

久而久之、後來我覺得應該要設個打卡點!這麼棒的練跑路段,可以親近見到選手。應該要讓大家知道。

然後不太會設打卡點,FB導引下陰錯陽差下,就弄個打卡點就變成粉專國手之道那時建立起來。

曹純玉在東京馬打破高懸15年的全國紀錄。國手之道/提供。

好、那我就每次有上去貓空就開始記錄吧。

就這樣子,開始PO文。只要有上去就拍ㄧ下照打個卡。

然後也在大群組開始問人要不要來跑貓空、也私下問了最速總經理和最速律師要不要上來!因爲總經理和邱律師更有招集群眾的能量。最謝謝他們在還沒受傷前、每週都開團帶人上去跑。

於是真的越來越多人來了,也看到媒體採訪,還有跑團也開始會選這進行團練了。很棒、真的。

開始我就把重心可以移到選手平日訓練狀態做記錄。

曹純玉和教練男友陳囿任。國手之道/提供。

 

還記得囿任敲了我,可以去拍曹純玉練習,當下超開心的啊。那是我何德何能、最大的榮幸啊。

後來還拍到他演歌仔戲的橋段、就這樣記錄了她們快一年了。

東京馬後記者問我觀後感想,很感動!在比賽結束後!看著過往記錄的影片!那是一部部的影像在眼前。像一本影像故事書。

看到成績出來後,在地鐵紅了眼框。我大概是最清楚整個背後練習的苦與過程的人之一吧。

感謝你們用雙腳跑出了一次又一次的故事、我們被社會化許久,早已沒有了什麼偉大的夢想。

曹純玉(左)。國手之道/提供。

而今天讓全台灣的人都看到了妳們「我要進奧運」,拉開了序幕。
謝謝你們!!

2019年3月3日全國記錄誕生

2:36:14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