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排》克服一日雙戰疲累 台電女排挑戰賽二度三連霸

台電女排一日兩戰拿下挑戰賽二連霸。中華民國排球協會提供

企業排球聯賽14年挑戰賽,女子組冠軍戰由台電女排與中國人纖連戰三場,衛冕軍台電克服一日兩戰的疲累,以3:0(25:15、25:14、25:15)拿下勝利並摘下后冠,完成隊史第二度的挑戰賽三連霸。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相隔五小時再度對決,挑戰的不僅是球員的體力,也考驗兩隊的板凳深度。台電開局就有優異的攔網表現,張秝芸、黃芯瑜交叉搭配時間差及快攻戰術,快速的比分拉開,先以25:15拿下首局。

中纖此戰人員調度頻繁,也讓童琦芳、黃蔓亞等年輕球員有更多的上場時間,並嘗試將節奏打快,雖然幾球攔網後的第二波攻擊有拿下分數,不過失誤依然過多,在台電的猛烈攻勢下,14:25再掉一局。

進入第三局,雙方都不願意放棄任何一球,上演多次精彩的攻防,張秝芸甚至在救球過程中直接撞上場邊燈板,也帶起台電士氣,最終台電25:15拿下第三局獲勝。

台電女排自由球員楊孟樺。中華民國排球協會提供

「原先賽前已經有打到第4、5局的準備,真的很開心可以拿下。」」今日上演數次美技防守,台電自由球員楊孟樺表示,昨天先輸一場,也沒有什麼好怕了,「壓力很大,但就是提醒大家要放鬆、放開來打,把自己做好就有機會。」

從參加青女隊以來,今年是楊孟樺首度未入選國家隊,楊孟樺表示,接下來的時間也可以安排一些自己想做的事情,下一季企排也還有機會再打,「接下來也不會離開排球的!」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