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排》刷新紀錄 台電男排達成例行賽和挑戰賽五連霸

台電男排達成例行賽和挑戰賽五連霸。中華民國排球協會提供

企業排球聯賽14年挑戰賽,冠軍戰最後一日於臺北體育館進行激戰,衛冕軍台電男排今天狀態絕佳,在王明浚、黃建逢聯手轟分下,以3:0(25:22、25:17、25:21)直落三MIZUNO拿下勝利,達成隊史首度的例行賽、挑戰賽雙五連霸的紀錄!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昨日苦戰五局才奪勝,今天台電男排為免比賽夜長夢多,資深學長王明浚、黃建逢在第一局就開啟搶分模式,先以25:22拿下第一局。MIZUNO整體接發球狀態不佳,在二局中段甚至發生我看你、你看我無人接球的狀況,台電再擴大領先差距,25:17再拿一局。

台電黃建逢。中華民國排球協會提供

背水一戰的MIZUNO,第三局一開始發球不斷加壓,打出一波5:0的攻勢,陣容也稍微調整,隊長吳宗軒轉打主攻手,副攻手則由黃正良補上。台電在幾球來回習慣對手的變陣後,很快找回自己的攻擊節奏,攔網也能有效攔阻,最終以25:21拿下第三局,直落三拿下勝利。

達成賽季前預設的五連霸目標,黃建逢坦言並不容易,「昨天那場五局要是沒拿,今天就不會贏了。」黃建逢認為,今天主要在攔網上表現很好,在落後時也能把分數追回來,才能贏下比賽。

台電男排本季達成例行賽、挑戰賽雙五連霸,不僅是隊史首度,也是企排男子組的最佳紀錄。五連霸中均參與其中,黃建逢也特別感謝隊友王明浚、戴儒謙的辛苦,「我們幾個老將頂多再打三年,接下來要有年輕選手頂上來才好看,希望學弟們繼續加油!」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