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人》維士比盃愛河國際鐵人三項開跑 林威志、張綺文稱王封后

維士比盃愛河國際鐵人三項今起跑。高雄市政府運動發展局提供

2019第十三屆維士比盃愛河國際鐵人三項今天清晨6時30分在愛河中都橋與五福橋間熱鬧舉行,66歲熱愛運動的黃英俊代表選手宣誓,高雄市副市長洪東煒、立委許智傑、運動發展局代理局長周明鎮等人致詞與鳴哨後正式登場,在地好手林威志保持正常速度順利奪得男子總排名第一,連續參加5屆的2018雅加達亞運國手張綺文首度在該比賽封后。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高雄市體育會鐵人三項委員會主委姜寄生表示,今年參賽選手包含第3度參賽的日本國家代表選手竹內鐵平,以及高雄市全運會鐵人三項代表選拔選手蔡曜宇、林威志、朱鴻君、呂揚民、李典陽、陳政豪、小鐵人出身的「往前游」王千由、2018雅加達亞運國手張綺文與郭家齊、2015年高雄愛河國際鐵人三項女總排名第一的黃于嫣。

第十三屆維士比盃愛河國際鐵人三項今起跑。高雄市政府運動發展局提供

此外,三人組的接力賽劉耀仁、田中潤、陳脩3人聯手以2小時02分38秒18摘下金牌,吳政憲、郭建宏、耿敬豪2小時13分17秒15居次。曾獲2008-2010年本賽事女子冠軍三連霸的鐵人之花-汪旖文,本次與臺灣登山車下坡女王周佩霓共組接力隊參賽,實力堅強的汪旖文包辦游泳及跑步兩項,力拼3人組的接力賽結果獲得第三名。

日本「伊勢志摩‧里海」鐵人三項競賽主辦人員竹內鐵平選手是第3次參與愛河賽事,鐵平選手曾18度入選日本選手代表權,此次跑出2小時01分43秒74在男子40歲組奪金。此外,「伊果鐵人」的陳瑞傳領軍報名高雄在地34位選手,其中包括夏威夷kona超鐵總決賽選手林金財,希望可以把團體錦標賽冠軍留在高雄。

高雄市副市長洪東煒在愛河國際鐵人三項開賽致詞,勉勵參賽選手爭取佳績。高雄市政府運動發展局提供

高雄市副市長洪東煒在致詞時指出,愛河國際鐵人三項賽事邁入第13年,這次共吸引個人及接力共600位選手報名參加,60隊接力隊伍中有10隊是特教生,並由扶輪社自行車隊員及高雄鐵人成員協助,共同完成三項運動接力,期望這群身心障礙生能在挑戰困難、想要放棄、克服困難的循環中肯定自己並成就自我,在其人生經歷上完成不凡任務,別具教育意義。

此外,今年由研發臺灣自有品牌第一雙3D氣墊鞋(Dr.aiR)的禾懋企業黃英俊總經理代表選手宣誓,66歲仍熱愛運動的黃英俊,為國立成功大學工學博士,曾在2008年參加高雄愛河國際鐵人三項,獲得55歲組的第一名。他強調,要秉著永不放棄的鐵人精神,活到老,練到老。

66歲熱愛運動的禾懋企業黃英俊總經理代表選手宣誓。高雄市政府運動發展局提供

該賽事游泳距離為1500公尺,今年調整競賽路線,從建國橋西側的河西一路河畔階梯出發,往東游至對向河東路側,右轉再迴轉,選手需游過七賢橋,至中正橋前水域折返。林威志、張綺文在男、女子組都是游最快的,林威志20分21秒49,張綺文為21分45秒79。

林威志在男總排名以1小時56分44秒89榮獲第一名(游泳20分21秒49、自行車53分38秒32、路跑41分37秒06),林志峰1小時57分39秒33、黃冠誌2小時45秒65分居二、三名。林威志賽後指出,開賽後就維持正常速度順利進行各項比賽,不想太衝刺,要保存體力迎接17日在台南安平舉行的亞錦與亞洲盃國手選拔賽。

高雄地主林威志封王。高雄市政府運動發展局提供

張綺文以2小時01分16秒08(游泳21分45秒79、自行車54分42秒94、路跑43分41秒48)在女總排名掄元,黃于嫣2小時04分28秒66、郭家齊2小時14分11秒85分占二、三名。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2018雅加達亞運國手張綺文首度封后。高雄市政府運動發展局提供

張綺文賽後表示,這次出賽狀況不少,游泳在入水前二百公尺很不順利,先是被一群人壓到水底,在混亂中身體還被人摸,感覺不舒服,幸好二百公尺後就跟上領先集團調整速度追及。接著騎自行車才踏上車就遇坐墊鬆陷,加上騎沒多久就摔掉水壺,還好半路有學弟支援一壺,最後路跑則跑到腳快抽筋,甚至跑到一半被兩隻狗追,怕狗的她被嚇一跳,有稍停頓下來,一度打亂比賽節奏,還好過程雖緊張,卻仍順利摘下參賽愛河鐵人三項五年來的首金。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