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排》險中求勝 台電離挑戰賽五連霸只差一步

台電男排逆轉拿下首勝。中華民國排球協會提供

企業排球聯賽挑戰賽冠軍戰採三戰兩勝制,尋求衛冕的台電公司今天面對MIZUNO的強勢挑戰,上演讓二追三戲碼,最終以 3:2(23:25、20:25、25:13、25:23、15:13)成功逆轉,距離完成隊史首度的五連霸紀錄僅差一勝。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在例行賽對台電公司一勝難求的MIZUNO,今日開局就打出犀利攻勢,隊長吳宗軒、鄭旭辰、高偉誠等攻擊手群以快制高,連連突破台電攔網,快攻手陳昱翰單人攔網成功抓下,MIZUNO 25:23先拿下第一局。第二局雙方依然戰的膠著,台電發生幾次攻擊及發球失誤,MIZUNO把握機會策動時間差進攻拉開比分。局末MIZUNO兩點換三點,黃正良替補上場連拿兩分,幫助MIZUNO 25:20率先聽牌。

台電男排隊。中華民國排球協會提供

背水一戰的台電男排在第三局找回節奏,團隊失誤降低,陣中學長王明浚、黃建逢接連飆分,先以25:13在第三局扳回一城。第四局在MIZUNO先突破20分的情形下,仍用快速的發球壓制對手,最後MIZUNO接發球失誤,台電舉球員戴儒謙打下關鍵沙西米,也讓台電帶著高昂的士氣進入第五局,最後兩局以25:23、15:13拿下,讓二追三拿下勝利。

MIZUNO在前兩局進攻、攔網狀況絕佳,也讓台電男排捏了把冷汗,「原本以為就要這樣輸了,但還是沒想太多,一顆顆拼。」今日攻下今年賽季個人最高的37分,王明浚表示,賽前沒有預期這場比賽會打得這麼艱辛,明日中午就要進行第二戰,回去要好好睡一覺,希望能直接拿下第二勝,完成隊伍的連霸紀錄。企非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