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排》擊退衛冕軍 中國人纖搶下冠軍戰第一勝

中國人纖拿下冠軍戰首勝。中華民國排球協會提供

企業排球聯賽14年挑戰賽,今天(2日)在臺北體育館進行冠軍系列戰的第一戰。經過昨日的四隊對決,女子組最終由台電女排對上中國人纖爭冠。雙方大戰145分鐘,中國人纖以3:2(17:25、25:16、18:25、27:25、15:12)艱辛擊敗衛冕軍,拿下首場勝利。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企排挑戰賽冠軍戰採三戰兩勝制,本次也是台電與中纖第6度在挑戰賽爭冠。台電雖然先拿首局,但陸續發生輪轉、接發球失誤,中纖把握機會在第二局扳回一城。雙方今日都竭盡全力一拼,讓比賽出現多次精彩的來回球,中纖隊長吳韋華更是展現堅強的求勝意志,今天攻、防兩面都為球隊貢獻許多,最終雙方大戰五局,中纖率先搶下第一勝,也是近兩個企排賽季中纖對上台電的第一勝。

中國人纖吳韋華。中華民國排球協會提供

吳韋華打出精采好球,賽後也難掩激動情緒,「今天終於讓我贏了!」第三局一度因為攔網失利而顯得急躁,所幸在張恩崇教練的提醒下,四、五局再有超人演出,最終拿下勝利,「老師提醒我們跟對手一顆顆慢慢打,然後敢出手,也終於有好結果。」

兩隊明日將在11:00進行第二戰,若中纖勝利將拿下本年度的挑戰賽冠軍,吳韋華表示,明日依然要穩定自己的節奏,跟對方拼了就對了!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