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排》中國人纖搶下挑戰賽冠軍戰門票 冠軍戰再挑戰台電

中國人纖搶下冠軍戰門票。中華民國排球協會提供

企業14年甲級男女排球聯賽挑戰賽首日於臺北體育館登場,挑戰賽第一輪採單淘汰賽制,第一場由例行賽冠軍台電女排以3:0 (25:23、25:19、25:23) 擊敗排名第4的ATTACKLINE;另一場中國人纖與極速超跑激戰五局,最終以3:2 (21:25、26:24、25:23、24:26、15:12) 拿下另一張冠軍戰門票。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極速超跑在在例行賽最後一戰讓衛冕軍台電吞下本季首敗,今日開局依然維持高昂的士氣,「加國重砲」莎楠·約瑟芙今日站上先發,和張嘉羚、陳詩婷聯手搶分,幫助極速超跑以25:21拿下第一局。中國人纖隨即調整攔網策略,讓極速超跑攻擊手不再輕易得分,劉美菁幾次B式快攻接連得手,加上得分后陳姿雅、隊長吳韋華的火力支援,中國人纖26:24、25:23連追兩局率先聽牌。

中國人纖吳韋華。中華民國排球協會提供

雙方在第4局不斷互換領先,雖然中國人纖先行取得賽末點,但極速超跑連追4分,張嘉羚攻擊在場中三不管地帶,幫助極速超跑26:24拿下第4局。比賽第五激戰局,雙方依然互不相讓,最後陳姿雅攻擊得手,中國人纖拿下勝利也取得冠軍賽門票。

「今天有特別專心注意攻擊手的動作,防守表現有比較好。」吳韋華在下半季一開始,與台電連續兩場大戰五局均落敗後,就返校苦練防守,今日也收到良好成效,「對球隊比較有貢獻了,可以給自己及格。」

中國人纖自企排9年成軍以來,與台電女排在挑戰賽冠軍戰5次交手,並曾在企排11年拿下挑戰賽冠軍。球員生涯的最後一場賽事,吳韋華希望能留下最好的結果,「兩邊實力差不多,比的就是細節跟承受度,這次一定要贏,拿下冠軍!」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