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徑》楊俊瀚不被列入的全國紀錄 國際田總列本季亞洲第二傑

國際田總官網上,楊俊瀚的200公尺室內成績21.66是被承認的,且為本賽季亞洲年度第二傑。截圖自/IAAF官網。

記者許瑞瑜/綜合報導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上個月「短跑男神」楊俊瀚在男子200m計時決賽跑出21.66,寫下我國最佳室內成績,這個成績被國際田總IAAF承認為合法成績,並名列本賽季亞洲年度第二傑,惜因「紀錄」的承認比「成績」的承認標準更高,還是不能列入全國紀錄

男子200m計時決賽全國室內紀錄21.82,是由陳天文在1999室內世界田徑錦賽所創。楊俊瀚的紀錄雖跑道沒有傾斜度不符合室內設施規範不被承認,但他能在更難的場地能跑出這個成績,破紀錄指日可待。

楊俊瀚是於上個月16日,在美國室內賽事JDL DMR Invitational男子200m計時決賽,以21.66優於陳天文保持20年的全國室內紀錄21.82,唯田徑協會表示,這一場比賽跑道沒有傾斜度不符合室內設施規範,不能被收錄在全國記錄中。

國際田總IAAF官網承認楊俊瀚200m室內成績21.66,並名列本賽季亞洲年度第二傑。臺灣長跑競技網洪國智老師表示:「室內200m場跑道沒有傾斜角度,造成離心力太強影響成績,未得利外反而更難跑,或許這是IAAF收錄成績的原因吧。」

洪國智舉例說明:「馬拉松起終點落差下降超過1/1000,成績只能當參考成績,但是起終點落差上升超過1/1000,因為沒有得利(反而更難跑),成績還是承認為合法成績。」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