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徑》世界中學田徑賽國手出爐 選手跨群參賽超級大亂鬥

第一次跳遠的跨欄好手大同高中林庭瑋。林嘉欣/攝影。

記者許瑞瑜/板橋報導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2019世界中學田徑錦標賽國手出爐!選拔賽比照世中田規定,除接力賽外,所有選手都得參加跨群的兩項競賽,因此出現跳高選手比欄架、短跑選手比跳遠、壯壯的擲部選手比一百的超級大亂鬥,第一次跳遠的跨欄好手林庭瑋便苦笑說:「不要吃沙就好!」

和美高中薛貿鴻。林嘉欣/攝影。

2019世界中學生田徑錦標賽將於2019年5月13日至19日,在克羅埃西亞史普利特(Split, Croatia)舉行,參賽選手年齡是2001-2004年出生,選拔賽將選出男、女國家、學校代表隊各乙隊,每隊教練1人、選手6人,合計28人。

和美高中薛貿鴻。林嘉欣/攝影。

選拔賽今天在板橋第一運動場舉行,和其它比賽不同的是,由於大會要推廣通識體育,將比賽項目分為三群,第一群包括短距離、欄架和中距離,第二群為跳部,第三群為擲部,所有參加選拔選手除接力賽外,都必須參加跨群的兩項競賽。

新北明德高中陳彩娟(中)。林嘉欣/攝影。

舉例來說,大同高中林庭瑋主項是女子100公尺跨欄,員林農工張秝羚和張秝榕主項各報200公尺和100公尺,三人都得再選一群參賽,三人不約而同的從第二群中跳部的跳高、跳遠、三級跳遠和撐竿跳中,選擇參加跳遠。

員林農工張秝羚也是第一次跳遠。林嘉欣/攝影。

這項特殊規定讓大家很頭痛,畢竟不可能為此特別再跨組練專項,除了跳遠選手本來就要練速度,跨群比短跑問題不大外,大部分人都是臨時抱佛腳,但求不受傷。林庭瑋、張秝羚和張秝榕坦言:「沒練過跳遠,為了選拔賽前兩天才試跳。」

惠文高中跳遠好手文華佑(中)。林嘉欣/攝影。

對於跳遠處女秀,林庭瑋賽前笑說:「不要吃沙就好。」賽後表示:「沒練過,成績本來就不可能好,反正就當做練習,感覺還好。」

惠文高中文華佑(中)。林嘉欣/攝影。

鉛球好手和美高中薛貿鴻的另一項選擇比一百公尺。「第一次比一百,很緊張,但成績13秒08其實還可以更好。」薛貿鴻去年阿根廷青奧失利後陷入低潮,「教練說我練得不夠多,爆發力不足。」

惠文高中李允辰。林嘉欣/攝影。

直到上週港都盃全國田徑賽,薛貿鴻在最後一擲大爆發,擲出躍居全國U20男子鉛球歷年第二傑的18公尺20,才逐漸找回手感。不過薛貿鴻表示:「這次選拔賽鉛球是5公斤的,之前都比6公斤的,球太輕感覺推不出去。」

員林農工張秝榕。林嘉欣/攝影。

選拔結果國家男子組教練余雪安,選手桃園市平鎮高中陳薏兆、桃園高中傅兆玄、彰化縣和美高中薛貿鴻、台中市大甲高中陳奎均、花蓮縣海星高中高亞伯、新竹市成德高中陳明逸。

員林農工張秝榕。林嘉欣/攝影。

國家女子組教練邱郁哲,選手澎湖縣馬公國中歐旻珩、新北市明德高中陳彩娟、三重高中蔡佳靜、新竹縣東泰高中劉依琁、員林農工張秝羚、花蓮縣海星高中邱宇婕。

士林高商林晏如。林嘉欣/攝影。

學校男生組由台中市大甲高中出線,教練江竹偉,選手王彥和、胡誠平、鄭詠仁、顏聖學、黃煒倫和蕭祥峻;學校女生組由台北市大同高中入選,教練朱明芳,選手林子琪、林庭瑋、吳沁儒、吳慈恩、吳品璇、呂佳穎。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