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徑》傅兆玄和鄭詠仁創個人最佳 盼劉家成開刀後再一拼高下

跳高以2公尺13創個人最佳的桃園高中傅兆玄(中),男子110公尺跨欄跑出14秒56,以第一高分入選世中田國手。林嘉欣/攝影。

記者許瑞瑜/板橋報導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揮別手機中的遊戲,桃園高中傅兆玄在2019世界中學田徑賽國手選拔賽,以個人最佳的2公尺13在男子跳高奪冠,總和185分第一高分入選國手,惜對手劉家成在110公尺跨欄受傷,傅兆玄說:「等他開完刀歸隊後,再來拼個高下。」

2019世界中學田徑錦標賽國手選拔賽今天在新北市板橋第一運動場舉行,賽前大家就說,男子跳高決賽一定非常精采,果不其然出現精采好波。

桃園高中傅兆玄漂亮躍過2公尺13。林嘉欣/攝影。

桃園高中傅兆玄選擇在2公尺04起跳,2公尺07、2公尺10和2公尺13,都是在第二次試跳時成功,將個人最佳成績,由去年全中錦的2公尺09成功往前推進,讓傅兆玄開心地振臂歡呼,惜挑戰2公尺15失利,以2公尺13奪冠。

傅兆玄透露,今天狀況其實不是很好,一開始有些壓抑,看到學長鄭詠仁跳過2公尺10後受到激勵跟著嗨起來。能夠突破個人最佳,傅兆玄感謝教練陳鴻傑的指導。「教練針對起跳技巧和我身體會左右飄移部分,幫我做了很多調整。」

傅兆玄(右)和教練陳鴻傑。林嘉欣/攝影。

全國男子跳高紀錄保持人向俊賢日前表示,對後進很期待,要他們「放馬過來!」對此傅兆玄信心十足地說:「等我喔!」傅兆玄除了希望在亞青少跳過2公尺15外,也期盼在全中錦前跳過2公尺21。

港都盃後要求傅兆玄刪掉手機中所有遊戲的教練陳鴻傑說:「心定了,高度就上去了。今天算是突破瓶頸,跳高運動員會有數字障礙,210就是一個障礙,通常突破數字障礙之後,運動表現就會一直突破,直到下一個220障礙。」

大甲高中鄭詠仁躍過2公尺10創個人最佳。林嘉欣/攝影。

大甲高中鄭詠仁2公尺07一次OK,2公尺10第二次過關,挑戰2公尺13三度失敗,以2公尺10排名第二,也寫下個人最佳成績。

鄭詠仁說:「去年沒取得青奧資格很灰心,之後一直跳不過2公尺,後來我告訴自己,這是高中最後一年了,要好好拼。而且這次選拔賽我是報名學校男生隊,很害怕自己的表現不好,會害到隊友,還好沒有漏氣。」

桃園高中張昭翔。林嘉欣/攝影。

世界中學田徑賽為推廣通識體育,要求選手除了專項外,還得再跨組參加一項比賽,這項選拔賽也比照辦理,傅兆玄先在110公尺跨欄跑出14.56,獲得積分91分,跳高2公尺13積分94分,以總和185分第一高分入選世中田國手。

好消息外,也有壞消息!台北市大同高中跳高好手劉家成,一早比男子110公尺跨欄,左腳落地時腳趾沒支撐好摔倒,緊急送醫後確定韌帶斷裂、骨頭移位,明天開刀後,至少得上石膏一個月,讓他難過淚崩說:「完蛋了!」

教練陳鴻傑把受傷的劉家成背到場邊。林嘉欣/攝影。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看到劉家成受傷,傅兆玄很難過,教練陳鴻傑也幫忙揹劉家成到場邊送醫。傅兆玄說:「家成是可敬的對手,希望他開完刀後可以趕快好起來,全中運時咱們再來一決高下。」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