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徑》不為三千煩惱絲浪費時間 陳鴻傑以身作則理大光頭

教練陳鴻傑(中)以身作則理了個大光頭,和目前長成小平頭的張昭翔(左)和傅兆玄(右)開心合影。林嘉欣/攝影。

記者許瑞瑜/板橋報導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亞洲青少年田徑錦標賽下個月在香港登場,不希望選手浪費太多時間打理三千煩惱絲,中華隊跳高教練陳鴻傑以身作則理了個大光頭。春季賽前理光頭,現在長成小平頭的傅兆玄說:「這樣不用花時間整理頭髮,超方便的啊!」

曾代表我國參加2002年釜山亞運男子跳高的陳鴻傑,2005年退役後,2008年創業,如今已是成功企業家。身為威達運動有限公司董事長的他,以實際行動支持基層運動員,幾年下來已送出上百雙釘鞋給清寒選手。

教練陳鴻傑(左)和跳高選手傅兆玄。林嘉欣/攝影。

對傳承所學很有使命感的陳鴻傑,大部分時間用在栽培運動員上,除了是桃園高中跳高教練,也是2019亞青少田徑賽中華隊跳高教練。運動員出身的他深知選手黃金生涯有限,時間就是金錢,希望選手不要浪費太多時間在髮型上。

教練陳鴻傑(中)、張昭翔(左)和傅兆玄都說,這樣的造型很節省時間。林嘉欣/攝影。

知道教練的用心,選手們配合度很高,桃園高中三位男子跳高選手傅兆玄、張昭翔和郭宇程,在二月中旬台北市春季全國田徑公開賽前理成光頭,目前都長成小平頭,為了以身作則,陳鴻傑也於日前理了個大光頭。

陳鴻傑(左)和傅兆玄。林嘉欣/攝影。

被要求理光頭時,心中有沒有抗拒呢?今天參加2019世界中學田徑錦標賽國手選拔賽的傅兆玄和張昭翔異口同聲說:「沒有啊!國中時也理過,這樣很方便啊,可以專心在訓練上,不必花時間打理髮型,挺讚的啊!」

陳鴻傑(左)說OK,傅兆玄才敢放膽摸教練的大光頭。林嘉欣/攝影。

有趣的是,由於目前三人的頭是教練陳鴻傑最光,拍照時筆者問他:「敢不敢摸教練的頭?」尊師重道的傅兆玄猛搖頭,直到教練陳鴻傑說OK,他才敢放膽摸下去,師徒也約定,要在亞青少田徑賽時,將個人最佳成績提升至2公尺15。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