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徑》拒絕籃球的鉛球女孩旦旦 破大會超亞青少標證實力

趙翊亘在港都盃田徑賽以15公尺16破大會。林嘉欣/攝影。

記者許瑞瑜/高雄報導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旦旦」趙翊亘有速度又有高度,小六就有籃球名校招手,但她對鉛球情有獨衷。先前已獲徵召參加亞青少的她,今天在港都盃田徑賽以15公尺16破大會,創個人最佳成績並超亞青少標,希望能將這個喜悅,和天上的「阿祖」共享。

趙翊亘。林嘉欣/攝影。

108年港都盃全國田徑錦標賽國女鉛球原大會紀錄,是新北市吳祈慈106年所創的14公尺16,高市仁武高中國中部的趙翊亘,第一擲就以14公尺21穩居第一,第四擲又進步到15.16,以60分分之差破大會摘金。

趙翊亘。林嘉欣/攝影。

國三的趙翊亘身高171公分,體重77公斤,和其他鉛球選手相較算是較小隻的,但她相當結實,速度快爆發力極佳,小六時就有165公分的她,也引來籃球名校關愛的眼神,問她為何不選擇籃球,趙翊亘說:「我喜歡看鉛球飛很高。」

趙翊亘。林嘉欣/攝影。

儘管已獲田徑協會徵召參加三月亞青少田徑賽,但趙翊亘一直很希望,能靠自己的實力達標,惜春季賽前韌帶發炎影響表現,今天終於如願擲出超越亞青少參賽標準的成績,讓她心裡踏實很多。

趙翊亘。林嘉欣/攝影。

出身單親家庭的趙翊亘,從小跟著曾祖母,對於她選擇的路,曾祖母雖因擔心她受傷並不支持,但仍鼓勵她既然決定練,就要好好拼,只可惜在她國二時辭世的曾祖母,沒能和她共享今天的喜悅。「希望今天這一擲,在天上的阿祖能看到。」

趙翊亘(左)。林嘉欣/攝影。

趙翊亘名字的第三個字「亘」,有「ㄒㄩㄢ」、「ㄏㄨㄢˊ」、「ㄍㄣˋ」和「ㄍㄥˋ」四種發音,一般在姓名中出现讀做「ㄒㄩㄢ」,但很多人很容易把「亘」看成「旦」,叫久了,「旦旦」就變成她的小名了。

趙翊亘(左二)。林嘉欣/攝影。

趙翊亘說,女子鉛球全國紀錄保持人林家瑩是她最欣賞的運動員,教練薛聖融很看好趙翊亘的未來性,認為她爆發力強不怯場,有破全國的潛力。三月將迎接生平第一場國際賽,趙翊亘不給自己太太壓力,「目標是擲破16公尺晉前八。」她說。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