藤球》亞洲藤總會長哈林肯定台灣藤球發展 正式敲定「2019亞洲青少年錦標賽」合約

「2019亞洲青少年(U19)藤球錦標賽」8月在台北體育館點燃戰火,為討論賽事相關事宜,亞洲藤球總會(ASTAF)新加坡籍會長哈林Abdul Halim Bin Kader特別來台進行4天訪問行程,21日上午前往北部基層訓練站-士林國中參觀,與我國青少年選手們相見歡,哈林直說:「喜見台灣藤球蓬勃發展,回去後會在亞藤總網站宣傳我國基層發展模式,也會促成台灣與亞洲各國的更多交流。」

亞洲藤總會長哈林(左)中華藤協理事長蔡鴻鵬正式簽訂「2019亞洲青少年錦標賽」合約/中華藤協提供 哈林表示,這4天馬不停蹄地拜會教育部體育署、中華奧林匹克委員會、中華民國體育總會等相關官員,且勘查「2019亞青少賽」比賽場館、選手村及「2019亞洲年會」場地所在,強烈感受到中華民國政府推動藤球的用心,也讚許中華民國藤球協會的努力,很期待今年8月比賽早日到來,不僅可讓台灣民眾欣賞到國際藤球賽,也讓亞洲其他國家隊伍見證台灣的藤球。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亞洲藤總會長哈林(右3)與士林國中藤球隊相見歡/中華藤協提供 經過這幾天的會談,在中華藤協理事長蔡鴻鵬的爭取下,不僅順利與亞藤總會長哈林正式簽訂「2019亞青少賽」合約(至少10國以上參賽),同時也預計將在今年5月於台灣召開「東亞藤球總會籌備會及會員大會」(會員國包括有日本、南韓、北韓、中國、香港、澳門、蒙古、中華等8個國家、地區),哈林當面允諾將為我國全力拉票,希望由蔡理事長出任首屆東亞藤總會長。

哈林也強調,有過今年舉辦亞洲U19青少年賽的經驗後,個人期許台灣未來舉辦國際賽的強度能夠逐年提升,包括亞洲U23青年錦標賽、亞洲錦標賽,甚至世界青少年錦標賽及世界盃藤球賽等都可以來台舉辦。而蔡鴻鵬則說:「2020世青賽本就已在計畫之中,至於亞錦賽、世界盃更是在規劃藍圖內,希望更多國際藤球賽事在台灣登場,帶動台灣藤球風氣。」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