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徑》不想老被拿來跟超級老爹比 洪吉嫻轉戰鏈球闖出一片天

在港都盃高女鏈球將高懸16年大會紀錄,推進逾4公尺的北科附工洪吉嫻。林嘉欣/攝影。

記者許瑞瑜/高雄報導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在港都盃高女鏈球將高懸16年大會紀錄,推進逾4公尺的北科附工洪吉嫻,國中時原本練標槍,因為不想老是被拿來跟爸爸作比較,轉練鏈球後終闖出屬於自己的一片天。「三月亞青少田徑賽的目標是前兩名。」她說。

108年港都盃全國田徑錦標賽女鏈球決賽,北科附工洪吉嫻比完前四擲排第二,領先的新北錦和高中梁宥婕第二擲51.71就破大會,原紀錄是新北高工何幸玟於92年所創的51.65。

第五擲洪吉嫻以53.37公尺後來居上再破並躍居第一,第六擲55.57更上層樓封后,梁宥婕51.71第二,兩個人都打破高懸16年的大會紀錄,且一舉突破逾4公尺。

梁宥婕也破大會。林嘉欣/攝影。

 

高二的洪吉嫻出身運動世家,爸爸洪寶全是前標槍國手,媽媽許燕蘋是羽球選手,哥哥洪靖煊練鐵餅,姐姐洪鈺嫻練標槍。

如果你是標槍選手,有個前全國紀錄保持者、現任男子標槍全國紀錄保持人鄭兆村高中教練的父親洪寶全,很多人應該求之不得,但洪吉嫻卻反其道而行。「成績出不來,又老是被拿來跟爸爸比,我不喜歡。」

洪吉嫻和爸爸洪寶全。林嘉欣/攝影。

就因為這樣,看到學姐丟鏈球覺得很好玩的洪吉嫻,國二決定轉項,結果馬上在全中運拿到冠軍,讓她好開心。

教練爸爸洪寶全說,吉嫻心臟大顆不怯場,而且企圖心很強,遇到任何問題會積極尋求解決之道,這次能夠打破大會紀錄,關鍵在於冬訓花了六週加強全身肌力,但目前她的肌力和速度還是要再加強。

三月將參加亞青少田徑賽,洪寶全認為以吉嫻的實力,可以擲出63公尺(3kg),有機會拿下前兩名,同時也希望今年能將4kg的個人最佳成績,由55.77公尺推進至57公尺。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