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徑》向俊賢自嘲還不用退休 開心等新秀放馬來挑戰

向俊賢開春首役跳出2公尺20,在港都盃奪冠。林嘉欣/攝影。

記者許瑞瑜/高雄報導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開春第一役港都盃就跳出和去年最佳接近的2公尺20,讓去年亞運起跳2公尺15三跳不過的國訓向俊賢,打了一劑強心針,自嘲:「看來還不用退休!」高中組新秀來勢洶洶,擔不擔心被超越?向俊賢說:「放馬過來!我等著!」

港都盃全國田徑錦標賽公開男跳高決賽,向俊賢在起跳高度2公尺08和2公尺14都帥氣地一躍而過,2公尺20第三跳過關,接著挑戰2公尺25失利,台體大黃平諺2公尺17創個人最佳排第二,桃市大溪耿傳翔2.08第三。

向俊賢。林嘉欣/攝影。

這是向俊賢自去年亞運結束之後,第一次挑戰2公尺25這個高度。「去年狀況不穩,維持在2公尺20間,所以這場我希望至少能維持這個成績,算是一個好的開始,讓我打了一劑強心針,看來我還不用退休。」

談到去年亞運,向俊賢說:「也不能說是打擊啦,算是給自己一個警惕。」 今年能有個好的開始,他認為有被昨天高中組的好表現刺激到。

向俊賢。林嘉欣/攝影。

怕不怕後浪推前浪?向俊賢說:「不會啊,我很期待啊!希望能在退休之前,可以跟學弟們一起良性競爭。」畢竟一個人的武林是很孤獨的。「放馬過來!我等著!」

放眼四月多哈亞錦賽,以2公尺29保有全國紀綠的向俊賢,希望能突破自己最佳,跳過2公尺30達標世錦賽,然後帶著這個好成績去世錦賽,拼明年奧運積分。「我想再拼一次奧運!」他說。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