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徑》魏浩倫離大滿貫一步之遙 古叡終擊敗解恩甜蜜復仇

新化勁量小子魏浩倫(前)兩百預賽再破大會。林嘉欣/攝影。

記者許瑞瑜/高雄報導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台南新化「勁量小子」魏浩倫今天在國男200公尺預賽,以21.74再破大會,離 個人賽每一趟出賽都破大會的「大滿貫」目標,只剩最後一哩路;「少年跨欄雙雄」中的古叡,在國男110跨欄打敗可敬的對手解恩,演出甜蜜復仇記。

魏浩倫(前)。林嘉欣/攝影。

108年港都盃全國田徑錦標賽續在高雄國家體育場較勁,今年話題特別多,其中台南新化國中魏浩倫的破紀錄之旅超搶鏡,他在16日剛結束的台北市春季田徑賽中,個人賽一百、兩百每一趟都破大會,一共五破大會奪三金。

高男跳高冠軍彰縣和美高中蔡維智。林嘉欣/攝影。

中間只休了一天,18日轉戰高雄港都盃,魏浩倫電力一樣滿載,國男100公尺預賽和決賽兩度破大會紀錄,金牌手到擒來,今天登場的200公尺預賽,他又再破大會,總計在港都盃已三破大會,七天內八破大會紀錄超狂。

高男百十跨欄冠軍桃市桃園高中鄭凱倫(右)。林嘉欣/攝影。

接下來魏浩倫在港都盃只剩下200公尺計時決賽,距離接連在春季賽和港都盃個人賽,每一趟出賽都破大會的「大滿貫」目標,只剩最後一哩路,請大家一起為這個超犯規的勁量小子加油。

古叡(左)打敗解恩(右),重奪國男百十跨欄冠軍。林嘉欣/攝影。

國男110公尺跨欄也有好戲可看,中市五權解恩和新北海山古叡兩人,如同陳奎儒和楊尉廷間般的良性競爭,人稱「少年版跨欄雙雄」,也是兩人不斷突破的動力。

公開女100跨欄金牌國立臺灣體大謝汝秕(中)。林嘉欣/攝影。

其中解恩從去年台北市全國秋季盃、宜蘭全中錦到板橋城市盃,連續三場比賽都破大會記錄,今年春季賽又以14秒67破大會奪金,古叡亞軍,最重要的看點是:從去年全中運之後,古叡就一直輸給他。

公開男百十跨欄金牌國立屏東大學黃琨育(右)。林嘉欣/攝影。

此番轉戰港都盃,前十項鐵人古金水的兒子古叡,今天終於以14.70打敗跑出14,74的解恩,從解恩手中奪回金杯。

高男三千障礙冠軍中市惠文高中黃登顯(前右)。林嘉欣/攝影。

甜蜜復仇固然開心,但古叡說:「雖然這次贏了,但他還是很強的,我後來看了一遍影片,才發現他是因為有一個欄架失誤,我才險勝他一點的,而且聽說他跟我一樣也有傷,沒發揮好,我很期待下次的對決!」

林嘉欣/攝影。林嘉欣/攝影。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