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徑》鄭兆村小試身手輕鬆破大會 九月動刀的黃士峰恢復八成

鄭兆村82公尺93破大會。林嘉欣/攝影。

記者許瑞瑜/高雄報導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鄭兆村今晚在108年港都盃全國田徑賽小試身手,第二擲就打破黃士峰保持的大會紀錄,終場以82公尺93輕鬆摘金;九月才剛動刀的黃士峰以75公尺11奪銀,狀況回來八成。

鄭兆村。林嘉欣/攝影。

108年港都盃全國田徑錦標賽漸近尾聲,重頭戲男子標槍項目今天晚上登場,原大會紀錄是黃士峰於102年所創的79.84。

鄭兆村。林嘉欣/攝影。

「亞洲標槍一哥」鄭兆村第一擲77.8公尺,第二擲80.31就破大會,第三擲82.93更上層樓,第四和第五擲都失敗,第六擲放棄,以82.93公尺封王,黃士峰以第二擲的75.11得第二,僑光科大郭名譯第三。

鄭兆村。林嘉欣/攝影。

鄭兆村從去年10月全田賽摘金後就未再出賽,冬訓狀況OK,沒針對這場作什麼調整,只把比賽當做練習,82.93的成績還算可以,接下來的青年盃和四月卡達亞錦賽,希望成績能穩定維持在85公尺左右,6月將前往歐洲以賽代訓。

黃士峰去年九月底剛動刀。林嘉欣/攝影。

去年九月底才剛動刀,清除右手肘碎骨的黃士峰,在養傷兩個月後投入冬訓。黃士峰坦言,對於要不要動刀,真的很掙扎。

黃士峰。林嘉欣/攝影。

黃士峰說:「其實早在台北世大運前我就發現怪怪的,照了X光和核磁共振後,發現右手肘內有一塊碎骨頭,當時覺得影響不大就沒有積極處理,但後來再照一次時發現碎骨頭從一顆變四顆,擔心再不處理會愈來愈嚴重,決定動刀。」

黃士峰(左)和鄭兆村。林嘉欣/攝影。

動刀後至今,黃士峰持續作復健,他很珍惜能再回到自己最熟悉的賽場上,復出首役75.11的成績雖不盡人意,大會紀錄也被鄭兆村改寫,但黃士峰評估,復原 狀況已接近八成,教練薛聖融也認為,士峰的狀況比預期來得好。

鄭兆村。林嘉欣/攝影。林嘉欣/攝影。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