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徑》遺憾錯過成為鳥人師弟機會 許德敬盼圓前兩代未圓的夢

公開男撐竿跳高金牌許德敬(右)和父親許弘恩。林嘉欣/攝影。

記者許瑞瑜/高雄報導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台體大許德敬去年在北美撐竿跳錦標賽跳出5公尺03,原以為有機會獲國際田總獎學金,成為「鳥人」布卡師弟,後來才知該計畫已中止。今年許德敬調整腳步再出發,盼有朝一日進軍奧運,完成祖父許振芳和父親許弘恩沒圓的夢。

108年港都盃全國田徑錦標賽公開男撐竿跳高決賽,台體大許德敬選擇4公尺60起跳,接下來4公尺80都是一次就OK,此時只剩他一個人,高度就直接升高至5公尺05惜未能過關,最後以4公尺80奪冠。

許德敬(左)。許弘恩/提供。

德敬的教練爸爸許弘恩表示,這是德敬今年第一場比賽,感覺還是助跑的問题,最後助跑起跳轉換上不去,竿子不是很走,所以動作技術上未能完全發揮,整體狀況還可以。

再者比賽才進行了20分鐘,就因為大會跳高架出狀況,停賽了近一個小時,選手都得重新熱身,加上正午時12時30分高雄天氣熱到爆,表現都受到影響。許弘恩說:「没關係,這是今年第一場比賽,相信下一場會更好!!」

中華奧會主席林鴻道(左)是許德敬的貴人。許弘恩/提供。

許德敬去年5月在釜山國際撐竿跳高公開賽,以5公尺勇奪U20男子組冠軍,成為我國第20位跨過5公尺大關選手,躍居U20歷年第五傑,也是去年U20亞洲排名第八,世界U20排名66,7月20日北美撐竿跳高錦標賽,又以5公尺03躍居歷年第12傑及U20第二傑。

許弘恩透露,去年接到菲律賓選手EJ來電,告知許德敬的成績達到國際田總「The IAAF ‘B’Standard Programme」訂定的「年齡23歲以下、在撐竿跳高跳出5公尺以上的選手」資格,可以透過田徑協會向國際田總申請。

根據「The IAAF ‘B’Standard Programme」,許德敬如果成功申請到獎學金,將可到國際田總義大利訓練基地受訓一年。許弘恩開心地說:「如果申請通過,德敬將有機會受教於彼德羅夫教練,成為『鳥人』布卡的師弟。」

許德敬(中)盼能圓爸爸許弘恩(左)和阿公許振芳未圓的奧運夢。許弘恩/提供。

只可惜經過田徑協會居中幫忙了解,確認該計畫已在兩年前中止,空歡喜一場。

出身撐竿跳世家的許德敬,爺爺許振芳是台灣「撐竿跳之父」,爸爸許弘恩承傳衣缽,第三代的許德敬成為我國第20位跨越5公尺大關選手,將以撐破5公尺50躋身亞洲級和進軍奧運為目標,盼一圓前兩代未圓的夢。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