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人》張團畯挑戰2020年東奧 贊助商設募款專頁為圓夢

鐵人工廠執行長羅威士替張團畯舉辦前進奧運圓夢計畫分享活動。大會提供

鐵人工廠長期贊助選手、台灣鐵人奧運希望-張團畯,自去年亞運獲得台灣隊史上最佳成績男子組第五名後,奧運積分隨之入帳,張團畯的奧運逐夢之路正式啟航。雖然鐵人三項在國內發展日漸盛行,但自2000年雪梨奧運將鐵人三項列為正式項目後,台灣卻未曾有任何選手踏入這個體壇最高殿堂。張團畯以前進東京奧運為目標,希望能代表台灣在世界舞台發光。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從小就有過動症的張團畯,在學業上注意力難以集中,平日也常因過動症狀製造不少麻煩,讓父母師長頭痛不已。直到高中進入田徑名校成淵高中,遇到恩師潘瑞根後,才發現專注運動可以改善自己的症狀,高三開始接觸鐵人三項,第一次參加全運會即拿下銀牌,開始在鐵人圈中嶄露頭角,成為大家眼中的鐵人希望。在國內稱霸四年,幾乎沒有對手的張團畯,從2018年開始前進世界舞台,而在去年二月於泰國參加一場Thailand Phuket Toyota Bangsaen Triathlon的賽事,擊敗許多來自世界的職業高手,拿下總冠軍後,讓團畯更有信心站上世界舞台。

張團畯於鐵人工廠舉辦前進奧運圓夢計畫分享活動。

去年亞運是台灣睽違十二年後再度派隊參賽,而團畯也不負厚望,拿下中華隊史上最佳成績男子組第五名,雖未奪牌,但這表示團畯與國際好手的距離更加接近,也點燃張團畯力拼奧運的決心。但鐵人三項的訓練非常吃重,要兼顧三項運動-游泳、騎車、跑步的技術外,奧運距離更需要高強度的爆發力與速耐力兼具,這樣困難的訓練已經融入團畯的日常生活。今年更是能否進入奧運的關鍵年,團畯必須到世界各地參加由ITU (International Triathlon Union 國際鐵人三項聯盟) 認證的賽事爭取積分才有機會進入奧運殿堂。

參加世界各地的賽事除了要有剛強的意志與體力外,還有龐大的旅費壓力,張團畯在2月19日於一直支持他,提供最佳訓練場地的Waypoint鐵人工廠舉辦募款餐會,鐵人工廠一直是選手夢想的推手,希望這個分享會是個開始,讓有更多人來支持這個夢想計劃,讓更多力挺他或台灣鐵人三項運動的人可以透過募款活動,給予他前進奧運更多的支持,成為他前進奧運夢想計畫第一站,而當天無法到場表達支持的朋友也歡迎透過網路募款活動給予他更多鼓勵。張團畯今年的第一場賽事將參與於3月16日在澳洲舉辦的世界盃,也歡迎所有對鐵人三項運動有興趣的人可以透過張團畯粉絲專頁,關心他的賽事與訓練動態。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張團畯募款活動專頁https://ppt.cc/f0J9Xx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