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徑》余晨逸四百公尺達標世大運 盼在個人賽登國際賽領獎台

台體大余晨逸(右)和教練。林嘉欣/攝影。

記者許瑞瑜/高雄報導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受腰傷所困休養近半年的台體大余晨逸,今天在港都盃公開男子組400公尺決賽,以破大會的47秒08奪金,首次達標(需達標兩次)今年拿坡里世大運參賽標準47.14。「希望能在個人項目,站上國際賽的頒獎台。」他說。

港都盃公開男400公尺決賽,國立台灣體大余晨逸47.08奪金,國訓中心楊隆翔47.16第二,兩者都打破大會紀錄。這也是余晨逸繼去年全國田徑錦標賽後,第二度打敗楊隆翔。

在去年全田賽首度擊敗楊隆翔之前,余晨逸陷入低潮。原來他去年2月重訓時腰受傷, 養傷半年連全大運都泡湯,直到10月全田賽,他第一次跑贏國家接力隊隊友楊隆翔,才重拾信心。

余晨逸表示,自己雖曾參加亞錦賽和世大運,但比的都是男子1600公尺接力賽,從未在個人項目出賽過,今天雖然達到世大運參賽標,但因規定需達標兩次才行,所以還得再加把勁。

在教練曾孝生指導下,余晨逸有不少新的體會。「教練針對我的跑步動作、抬腿等細節有很多要求,畢竟魔鬼藏在細節裡。」對余晨逸來說,參加國際賽個人項目只是起步,他更希望的是──站上個人賽領獎台。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