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徑》首次比一百公尺便奪冠 重度聽損的許樂hen樂

極重度聽損的許樂第一次在全國賽比一百公尺便奪冠。林嘉欣/攝影。

記者許瑞瑜/高雄報導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台中市大業國中許樂雖因極重度聽損影響平衡感,但在港都盃全國田徑賽國女100公尺決賽,和聽人在一樣的起跑線上競速,仍擊敗另201名對手以12秒64奪冠,第一次在全國賽比一百公尺就摘金,讓她對自己更添信心。

極重度聽損的許樂(中)奪港都盃國女一百公尺冠軍。林嘉欣/攝影。

108年港都盃全國田徑錦標賽19日續在高雄國家體育場鏖兵,國女100公尺共有202人報名,經預賽後取16名晉級決賽,結果台中市大業國中許樂脫穎而出封后,這也是她在全國賽國女100公尺的處女秀。

許樂奪港都盃國女一百公尺冠軍。林嘉欣/攝影。

大業國中三年級的許樂雙耳極重度聽損,左耳配戴電子耳,右耳配戴助聽器,國一加入田徑隊後,在教練簡慶宏引導下從一百公尺跨欄出發,先在107年台中市中學運動會奪金,接著在台北市春季全國田徑賽奪銅,讓她勇敢走出無聲世界。

許樂和教練簡慶宏。林嘉欣/攝影。

這次港都盃田徑賽,教練簡慶宏第一次幫她報名國女組一百公尺,本來只是想當作速度訓練,沒想到許樂不只從預賽出線,決賽時還一馬當先勇奪冠軍,狀況好到讓教練嚇一大跳,許樂也坦言,沒有想到自己可以拿冠軍。

許樂奪港都盃國女一百公尺冠軍。林嘉欣/攝影。

第一次在全國賽比一百公尺便奪金,許樂開心之餘卻對決賽成績不是很滿意,她說:「起跑沒做好,有些慢,本來希望能超越預賽的成績。」目前仍以欄架為主的她說,上高中後仍將在放學後,回大業國中繼續接受簡教練訓練。

許樂(左二)奪港都盃國女一百公尺冠軍。林嘉欣/攝影。

簡慶宏透露,戴電子耳很容易被細微的聲音干擾,跑步時平衡感不佳也是聽損選手的困擾之一,但許樂沒有被打倒,很開心她能透過田徑得到成就感,也勇敢跨出無聲世界,迎向陽光。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