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徑》抖破高懸17年大會紀錄 楊睿萱の奇幻旅程續航

雲縣麥竂高中楊睿萱開心打破高懸17年的大會紀錄。林嘉欣/攝影。

記者許瑞瑜/高雄報導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前年全運以國三生之姿奪金破大會後,便不斷寫紀錄的楊睿萱,今天在港都盃全國田徑錦標賽高女400公尺,以55.42奪金,和亞軍王柔諠、季軍許嘉恩一起讓高懸17年的大會紀錄成為歷史。

楊睿萱(左二)和王柔諠(左)及許嘉恩(右二)都打破高懸17年的大會紀錄。林嘉欣/攝影。

 

108年港都盃全國田徑錦標賽19日續在高雄國家體育場鏖兵,高女400公尺大會紀錄,是高雄中學張珊蓉於民國91年所創的56.19,除雲縣麥竂高中一年級的楊睿萱外,高市高雄中學王柔諠55.85、中市明道高中許嘉恩55.95也都破大會。

楊睿萱(前)。林嘉欣/攝影。

港都盃是楊睿萱今年年第一場比賽,也是去年阿根廷青奧後的第一役,她笑說:「好久沒比賽,超緊張,會發抖吔!一直聽到後面腳步聲,前面沒想什麼就衝了,跑到終點快爆了,感覺像爬回來的,本以為57秒就不錯了,沒想到能跑55秒多。」

楊睿萱(中)和許嘉恩(左)。林嘉欣/攝影。

教練林進福說,開春第一場楊睿萱就跑出這個成績,讓他挺意外的。「賽前並未做調整,只讓她讓做強度練習,為三月的亞青少田徑賽和四月全中運做準備,目標是在亞青少奪金。」

楊睿萱。林嘉欣/攝影。

高三的王柔諠在去年青奧亞洲區資格賽時,在400公尺前面太急,後面失速沒能取得資格後陷入低潮。「不管怎麼跑都跑不好,隊友不斷鼓勵我,教練趙順鑫從沒放棄我,1月28參加市中運時秒數有回來,才找回信心。」

楊睿萱(中)和許嘉恩(左)。林嘉欣/攝影。

明道高中一年級的許嘉恩表示,今天沒抓到比賽感覺,表現並不理想,接下來會把重點放在全中運和全運會,希望能跑進53秒。

楊睿萱(右)和教練。林嘉欣/攝影。

 

本來按照大會公告的大會紀錄,該紀錄是創於82年,已經有26年,問題是紀錄保持人張珊蓉其實沒那麼「資深」,經筆者向大會求證後,大會才發現不知是何時輸入資料時,將年份從「92」年誤打為「82」年,但根據台灣長跑競技網洪國智老師的資料,其實是91年,所以是17年才對。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