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徑》李允辰破高懸21年大會紀錄 勇敢劍指屆齡30的全國紀錄

李允辰在港都盃全國田徑錦標賽以15.72公尺奪金,讓高懸21年的大會紀錄作古。林嘉欣/攝影。

記者許瑞瑜/高雄報導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去年轉練三級跳遠才十個月,便兩度打破高懸22年U18全國紀錄的台中惠文高中李允辰,今天在港都盃全國田徑錦標賽以15.72公尺奪金,讓高懸21年的高男三級跳遠大會紀錄作古,下個目標是在明年內,打破乃慧芳已保持30年的全國紀錄。

108年港都盃全國田徑錦標賽今天在高雄國家體育場登場,原高男三級跳遠大會紀錄,是新北高工林宗彥於87年3月20日所創的15.49公尺,終於在今天走入歷史。

李允辰(右)和教練蔡欣憲。林嘉欣/攝影。

李允辰今天表現相當穩定,第一跳15.36,第二跳15.54,第三跳15.72公尺,一跳比一跳還要好,毫無懸念摘下金牌。這個成績雖然沒創最佳,但考慮到下週還要參加世中田選拔賽,在第三跳破大會之後,便提前收工。

才剛在台北市春季田徑賽中,以15.08公尺打破李允辰所保持之大會紀錄的新北錦和高中盛尹辰,以第六跳14.77的成績得到亞軍,惠文高中楊介佑14.66第三。

李允辰。林嘉欣/攝影。

李允辰表示,一週前教練蔡欣憲提醒自己,第一步抬腿低於90度,有藉著欄架和圓盤作輔助訓練,同時也針對步點做調整,今天的目標本來是希望能突破16公尺,其中第三跳很有機會,可惜沒踩到板子,不然成績一定會更好。

新北錦和高中盛尹辰14.77亞軍。林嘉欣/攝影。

原本練跳遠的李允辰,去年9月29日在轉練三級跳才十個月的情況下,先在台北市秋季田徑賽,以15.62公尺打破高懸22年的U18全國紀錄15公尺37,接著 轉戰青奧又以15.74更上層樓,19天內兩破U18全國紀錄,表現令人驚艷。

李允辰。林嘉欣/攝影。

186公分的李允辰透露,接下來除了希望力拼世界中學運田徑賽國手資格,盼在國際賽站上頒獎台,為國爭光外,還有一個很大的目標。「我希望自己能在明年之內,打破由乃慧芳老師保持了30年的全國紀錄16.65。」他說。

惠文高中教練蔡欣憲(左)和港都盃高男三級跳遠前三名。林嘉欣/攝影。

教練蔡欣憲表示,李允辰1月20日至27日到中國接受菁英培訓計畫,進步很多,目前亟需加強的部分,是身體素質和控制能力。「三級跳遠是直線水平運動,他的核心不足,身體會左右飄,這樣很吃虧,第一步接第二步的流暢度也要加強。」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