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徑》明湖小飛俠林峻毅驚天一跳 成為我國飛得最高的國中生

北市明湖國中林峻毅以4公尺80,成為我國飛得最高的國中生。林嘉欣/攝影。

記者許瑞瑜/台北報導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先天散光加600度近視的明湖「小飛俠」林峻毅,在台北市春季全國田徑公開賽跳出驚人的4.80,打破高懸16年國男撐竿跳大會紀錄,並超越全中運紀錄28公分,成為我國飛得最高的國中生,在田徑強國日本都可以排上國中歷年第四傑。

林峻毅將破紀錄的喜悅,和家人、教練共享。林嘉欣/攝影。

國男撐竿跳原大會紀錄,是雲縣斗南廖書劍於92所創的4公尺50。去年在全國中學田徑錦標賽中,寫下個人最佳成績4公尺55,超越全中運紀錄的林峻毅,這次一口氣躍進25公分,比大會紀錄高了30公分,技驚全場。

明湖國中林峻毅漂亮飛過4公尺80。林嘉欣/攝影。

北市明湖國中三年級的林峻毅2日剛滿15歲,國小練跳高,國一下學期接觸撐竿跳,「剛開始有些怕怕的,但後來發現其實沒那麼可怕,有成績後也就愈跳愈有興趣。」

明湖國中林峻毅。林嘉欣/攝影。

先天散光近300度,外加近視600度,教練葉慶年擔心危險,勸他改戴隱型眼鏡,勸了快兩年。林峻毅笑說:「怕怕的,不止眼睛,心裡也很排斥,一直戴不進去,還好後來克服了,這樣跳起來輕鬆多了,也比較安全。」

明湖國中林峻毅。林嘉欣/攝影。

今天熱身時他便覺得狀況超好,4公尺起跳後,從4.30、4.51到4.60都是一次過關,4.70和4.80也都在第二跳闖關,接著挑戰4.92,企圖打破全國U18紀錄4.91,惜功敗垂成,但國中生跳出只比公開組冠軍少10公分的表現,令人驚艷。

明湖國中林峻毅和教練團。林嘉欣/攝影。

能夠在不到三個月時間進步25公分,林峻毅認為關鍵在助跑穩定性提高、起跳時肩膀有放鬆。教練鄭竹君說,他的助跑穩定度、著地技巧和力量控制進步很多,接下來要特別加強的部分,是體操能力。

明湖國中林峻毅的家人很支持他。林嘉欣/攝影。

挑戰4.92失敗,林峻毅坦言:「第一次挑戰4.80高度時,沒有想太多,就過了,但4.92時有想要挑戰紀錄,壓力不自覺就來了,突然覺得好高,有點怕怕的,但現在想想,其實並沒有那麼可怕,相信下次我一定可以過。」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