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徑》喜破32載紀錄竟是空歡喜 留待高雄港都杯繼續挑戰

桃園高中傅兆玄(右)、張昭翔(左)和大同高中劉家成。林嘉欣/攝影。

記者許瑞瑜/台北報導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桃園高中傅兆玄、張昭翔和大同高中劉家成15日使勁「賣高」,三人同樣躍過2公尺08,讓劉聰德32年前所創、台北市春季全國田徑公開賽高男跳高紀錄2公尺05走入歷史,但隔日大會才發現紀錄誤植,讓大夥空歡喜一場。

108年台北市春季全國田徑公開賽跳高場上高手如雲,開春第一役就廝殺得難分難解,看得觀眾直呼過軈。「跳高三俠」傅兆玄、張昭翔和劉家成雖然拼得你死我活,但賽後一團和氣還能搞笑裝可愛大合影,私下的好交情可見一斑。

傅兆玄。林嘉欣/攝影。

桃園高中傅兆玄選擇和自己身高一樣的1公尺94作為起跳高度,一次就搞定,隨後在1公尺98、2公尺02、2公尺05和2公尺08,也都毫無懸念地帥氣過竿,狀況好到讓教練陳鴻傑也嚇一大跳。

劉家成和張昭翔也緊咬不放,分別在第二次和第三次試跳時過關,追上傅兆玄的進度,一起打破登錄在秩序冊上的大會紀錄。原紀錄是泰北中學劉聰德於76年3月22日,所寫下的2公尺05,擺在那兒32年了,終於盼到後浪來推,大夥嗨到不行。

劉家成。林嘉欣/攝影。

可惜接下來三人挑戰2公尺11都是三聲無奈,沒能更上層樓,在成績同為2公尺08下,往前退一個高度2公尺08,由第一跳就通關的傅兆玄奪冠,劉家成第二,張昭翔第三,前三名中,桃園高中就佔了兩名,是最大贏家。

官網上公告的原大會紀錄是2.05,且註明高男跳高前三名都破大會,結果是烏龍一場。

無言的是,16日大會才發現,原大會紀錄其實應是北市大同黃平諺,於104年所創的2公尺10,不是秩序冊和官網上所寫的2公尺05,讓大家空歡喜一場,只好等港都杯時再來挑戰。

張昭翔。林嘉欣/攝影。

高一的傅兆玄表示,進入桃園高中接受前跳高國手陳鴻傑教練指導後獲益良多,特別是在技術、過竿等技巧上,畢竟魔鬼藏在細節裡。「以往我助跑至竿子前面的節奏不穩,起跳時左肩有時會開掉,現在情況改善了不少。」

桃園高中傅兆玄(中)、張昭翔(左)和大同高中劉家成拍照玩成一團。林嘉欣/攝影。

大同高中三年級的劉家成身高只有171公分,是前三名中的「地虎型」選手,之前個人最佳2公尺03的他表現毫不遜色,勇奪亞軍。劉家成說:「第一次挑戰2公尺11這個高度,超緊張的,助跑節奏有點亂掉,下個目標是2公尺10。」

桃園高中傅兆玄(中)、張昭翔(左)和大同高中劉家成。林嘉欣/攝影。

桃園高中三年級的張昭翔也擁有188公分的好身材,之前最佳成績是2公尺06,這次突破了2公分,但張昭翔坦言自己在縮腳、起跳和助跑節奏都有些小失誤,下個目標是突破2公尺10,希望能達標亞青田徑賽。

值得一提的是,以2公尺11奪得公開男跳高冠軍的國立體大耿傳翔,跟傅兆玄系出同門,都是桃園高中教練陳鴻傑的愛將。

傅兆玄(右)、張昭翔(左)和劉家成。林嘉欣/攝影。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威達公司董事長陳鴻傑為了給選手更多幫助,自己努力充電,將博士班所學理論結合實務經驗,還自掏腰包添購不少輔助訓練利器,成為選手更上層樓的最大助力。選手風光奪金的背後,默默付出心血的教練們,也值得記上一筆。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