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徑》撐竿跳雙姝上大學各自分飛 仍相約一起拼亞錦和世大運

吳家如在女子撐竿跳高封后。林嘉欣/攝影。

記者許瑞瑜/台北報導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撐竿跳雙姝」吳家如和林映彤上大學後暫時「分飛」,但感情仍濃得化不開。吳家如以3公尺80在台北市春季全國田徑公開賽公開女撐竿跳摘金後,沒忘鼓勵失常的「貓咪」林映彤:「說好要一起去亞錦賽和世大運!不可以放我鴿子喔!」

108年台北市春季全國田徑公開賽公開女子撐竿跳高決賽,吳家如選擇在3公尺40起跳,連同接下來的3公尺60和3公尺80,都是很優雅的一次OK,惜挑戰4公尺01(大會紀錄4公尺整)三次失敗,最後以3公尺80奪冠。

吳家如(左)和林映彤感情超好。林嘉欣/攝影。

從台北市明湖國中到士林高商同窗六年的吳家如和林映彤,去年上大學,因為對未來有不同的想法和規畫,吳家如選擇進入台灣科技大學就讀,林映彤則進入台灣師大,兩人都考上第一志願,都很開心。

開春後第一場比賽,吳家如坦言因為學校沒有教練,有半個學期、約兩三個月沒有正式練習,2月8日赴左訓報到後才開始恢復練習,消風了3公斤,肌力不大如前,今天的成績雖然不是很滿意,但還可以接受。

吳家如。林嘉欣/攝影。

失常只跳出3公尺40的死黨林映彤剛好相反。「貓咪」眼睛笑到咪成一直線說:「上大學後我胖了4公斤,但最近有減重1公斤喔。」明湖國中教練葉慶年「虧」她說:「你剪個頭髮就減了1公斤喔!」把大夥笑翻了。

師大夜市美食多多,林映彤當然沒忘了也是「吃貨」的林映彤,相揪逛夜市並盡地主之誼,看到好友還走不出之前的陰影,吳家如再度祭出激將法說:「我們早就說好了喔,要一起去亞錦賽和世大運的,這一次絕對不能再放我鴿子了喔!」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