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徑》古叡把解恩當可敬對手 超越古金水是終極目標

古叡希望有朝一日可以超越父親古金水。林嘉欣/攝影。

記者許瑞瑜/特稿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阿美族跨欄新秀古叡從小就喜歡有「技術性」的挑戰,骨子裡流淌著「不認輸」的血液,五權國中解恩是他可敬的對手,父親古金水在田徑的成就則是他的標竿。「我的目標,就是要超越爸爸!」古叡說。

古叡(右)說,爸爸古金水(中)教會他永不放棄。古叡/提供。

新北市海山高中國中部三年級的古叡身高181公分,小學三年級開始接觸跳高和跑步。「我出生時爸爸就已經從國手退役,他訓練時有時會把還國小的我帶在身邊,讓我跟著大哥哥們一起練,感覺挺好玩的。」

解恩(右)是古叡(左)可敬的對手。林嘉欣/攝影。

國一起正式接受跨欄訓練,古叡便把欄架當做對手,剛開始練欄架時跌跌撞撞在所難免,古叡也曾摔得全身是傷,但為了打敗欄架,他一點也不以為意,因為他知道,只有戰勝恐懼才能征服欄架。

古叡。林嘉欣/攝影。

台灣田徑界姓古的選手不多,很容易被猜到是十項鐵人古金水的兒子,辨識度超高。擁有位名人老爸,每個人感受大不同,古叡平常心以對。「壓力一定會有,但也是激勵自己的助力。」

古叡。林嘉欣/攝影。

談到爸爸對自己的影響,古叡說:「『不要放棄』的精神吧!媽媽有跟我說,為了達到1984年洛杉磯奧運男子十項全能參賽標準,爸爸在37天內參加4場比賽,終於如願達標。」

古叡。林嘉欣/攝影。

身為人子,除了古金水在田徑場上的光環,那些風風雨雨不管好的壞的,都得概括承受。大人的世界太複雜,古叡不懂,他選擇往前看。除了110公尺跨欄外,他同時也是混合五項選手,朝著超越父親古金水的目標,一步步往前邁進。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