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徑》解恩國男百十跨欄破大會 和古叡成跨欄雙雄少年版

解恩(右)破大會奪金,古叡(左)第二。林嘉欣/攝影。

記者許瑞瑜/台北報導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去年下半年改寫所有全國賽國男110欄紀錄的中市五權解恩,在開春首役台北市春季全國田徑公開賽,又以14秒67破大會奪金。他和新北海山古叡兩人,如同「跨欄雙雄」陳奎儒和楊尉廷間般的良性競爭,也是不斷突破的動力。

解恩破大會。林嘉欣/攝影。

108年台北市春季全國田徑公開賽今天續在台北市立田徑場較勁,一早登場的國男 110公尺跨欄決賽便傳出破聲,中市五權國中解恩以14秒67,打破桃市光明張皓程去年所創的14秒75大會紀錄。

古叡。林嘉欣/攝影。

新北市海山高中國中部古叡14.95第二,桃園市龍岡國中王柏亞15.49第三。其中同樣是國三的古叡和解恩,從國一開始就「糾纏」到今,兩人間的恩怨情仇,被稱作是「跨欄雙雄少年版」。

解恩(右)和古叡是跨欄雙雄少年版。林嘉欣/攝影。

私底下,兩人其實挺「麻吉」。古叡說:「熱身時,我們會互相鼓勵對方,希望對方跑出好成績。」頗有英雄惜英雄的味道,但一站上跑道,只要槍聲一響,解恩和古叡絕對是死對頭,誰也不肯讓誰。

高男110公尺跨欄,海星高中盧浩華奪冠。林嘉欣/攝影。

古叡一句:「國二之前大多是我贏,但去年全中運之後,一直輸他!」道盡了心中的鬱卒。「他去年下半年進步超多的,我都跟不上他的腳步了,我們的目標都是要破紀錄,就看誰先達標。」

高女100公尺跨欄冠軍花蓮海星高中邱宇婕(中)。林嘉欣/攝影。

去年下半年到底解恩偷練了什麼「神功」?五權國中教練黃春榮笑說:「主要是速度有提升上來,企圖心也比以往強。」從去年台北市全國秋季盃、宜蘭全中錦到板橋城市盃,解恩連續三場比賽都破大會記錄,今年春季賽又有了好的開始。

公開女100公尺跨欄冠軍國立體大鄭唐秀(左)。林嘉欣/攝影。

公開男子110公尺跨欄,預賽分列一、二,排在四、五道的楊尉廷和陳奎儒雙雙棄權,最後由羅正廷(臺灣師範大學B)以14.76奪冠。原來是因為決賽賽程排在一大早,考慮到為單一場比賽改變原本訓練模式的利弊後,決定棄權。

公開男110公尺跨欄冠軍羅正廷(左)。林嘉欣/攝影。

高男110公尺跨欄,海星高中盧浩華雖然之前拉傷,仍以14秒19稱王;國女100公尺跨欄冠軍為台中市大業國中許樂14秒61;高女冠軍花蓮海星高中邱宇婕14秒89。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