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徑》林嫆菁名字藏玄機 18歲方知正確唸法

林嫆菁(左)邊跑邊比愛心,場邊田徑迷也大喊情人節快樂。林嘉欣/攝影。

記者許瑞瑜/台北報導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台北市春季全國田徑公開賽公開女子組一萬公尺冠軍,落入素人跑者「林水水」林嫆菁手中,妙的是,她一直到18歲,才知道自己原來叫做林「ㄩㄥˊ」菁而非林「ㄖㄨㄥˊ」菁,但大家都叫慣了,也就只好將錯就錯。

林嘉欣/攝影。

108年台北市春季全國田徑公開賽首日,共有兩項兩人次破大會,分別是國中男子組100公尺預賽,魏浩倫(臺南市新化國中)10.95破大會11.12,以及公開國小女子組壘球決賽,林苡恩(桃園市光明國小)54.12破大會53.83。

林嘉欣/攝影。

女子公開組一萬公尺決賽,泰山慢跑隊林嫆菁以39:16.16封后,雖然比賽距離長,很辛苦,但比賽現場充滿歡樂,因為人稱「林水水」的她,在比賽過程中會不斷和觀眾互動,情人節比賽還應景比出「愛心」,田徑迷也開心大喊「情人節快樂!」

林嫆菁(前)奪公開女子組一萬公尺冠軍。林嘉欣/攝影。

龍華科技大學資訊系畢業的林嫆菁是位素人跑者,十年前在朋友相揪下就此愛上跑步,會跟觀眾互動一開始是覺得好玩,「我很喜歡拍照,一看到攝影鏡頭就想擺Pose,大家也拍得很開心,後來就變成習慣了。」

公開女子組標槍冠軍唐德容。林嘉欣/攝影。

平日在親戚於台北市內湖開的「朱巴牛肉麵店」幫忙,林嫆菁都利用上班前的空檔練跑,能夠在春季賽奪冠,林嫆菁說:「是因為高手沒來啦!我都按自己的配速跑,本來希望能跑進39分內,但差挺多的。」

公開女子組鉛球冠軍郭姵妤。林嘉欣/攝影。

至於為何綽號叫「林水水」?林嫆菁說:「我的名字很不好唸,叫『水水』就好唸多了。」都說中國字是:有邊沒邊,沒邊讀中間,因此,大部分人看到她的名字,都會唸林「ㄖㄨㄥˊ」菁,她也一直以為是這樣唸。

「我的名字是爸爸取的,聽說本來要叫『容菁』,因為是女生,就加個女字邊變成『嫆菁』,家人也都叫我『ㄖㄨㄥˊ』菁,一直到18歲那年被親戚告知,才知道自己原來叫做林『ㄩㄥˊ』菁,但不好唸,大家也叫習慣了,就將錯就錯囉。」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