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徑》兩年前雙腿輪流抽筋歷史重演 謝佳翰不滿意成績但找回感覺

「鳥人」謝佳翰今天在比賽中雙腿輪流抽筋。林嘉欣/攝影。

記者許瑞瑜/台北報導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兩年前,謝佳翰在比賽中雙腿輪流抽筋的歷史,今天在台北市春季全國田徑公開賽重演,終場他以4公尺90拿下公開男子組撐竿跳高冠軍。對於這個成績,謝佳翰坦言並不滿意,但很開心自己的狀態變好,並逐步找回感覺。

108年台北市春季全國田徑公開賽14日在台北市立田徑場展開,男子撐竿跳高決賽共六人參賽,新北市三峽國小謝佳翰從4公尺80起跳,一次就過關,此時只剩下文化大學葉耀文一個對手,葉耀文在第三跳也過關。

謝佳翰。林嘉欣/攝影。

隨後4公尺90,葉耀文三度叩關失敗,確定以4公尺80得到亞軍,謝佳翰第一跳時右腿抽筋,接著換左腿抽筋,第三次才過關,冠軍已然到手,但自覺狀況不錯的他不想放棄,接著挑戰5公尺。

只是抽筋的狀況沒有好轉,「第三次試跳時,我站在助跑點便已開始抽筋,只好放棄了。」最後謝佳翰就以4公尺90的成績奪冠。去年台北田徑公開賽因受傷而棄賽,之後參加了兩場比賽都跳出4公尺95。

謝佳翰。林嘉欣/攝影。

「不過抽筋也不見得是壞事,正因為狀態夠好,但平日練習時肌肉沒到這個強度,才會抽筋,這表示我的狀態回來了。」兩年前,他也曾在比賽中發生過類似情況。「我不是很在意成績,能夠找回比賽的感覺,對我來說比較重要。」

身為全國紀錄(5公尺32)保持人,「鳥人」謝佳翰希望,今年可以健康出賽,將自己的狀態拉回接近最佳。「我相信,以這樣的狀態,5公尺10、20應該不是問題。」

謝佳翰。林嘉欣/攝影。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