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徑》陳奎儒一秒化身陳教授 和楊尉廷攜手一起打拼

跨欄雙雄陳奎儒(左)和楊尉廷盼互相激勵攜手再創顛峰。林嘉欣/攝影。

記者許瑞瑜/台北報導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過年後才恢復正常訓練的陳奎儒多了個新身份!去年11月前往國立體大,和他一起接受教練王國慧指導的楊尉廷說:「奎儒喔,是我的教授啊!」哥倆好21日將一起前往澳洲比賽,盼互相激勵攜手再創顛峰。

108年台北市春季全國田徑公開賽公開男子110公尺跨欄,去年雅加達亞運銀牌 陳奎儒首度披「新竹物流」戰袍出賽,雖然這是開春之後的第一場比賽,只是以賽代訓,但陳奎儒坦言:「還是希望能為新竹跑流跑出好成績!」

楊尉廷(中)在公開男子組110公尺跨欄預賽排第一。林嘉欣/攝影。

但天不從人願,遇到又大又亂的風,節奏被打亂,預賽只跑出14秒58排名第二。「遇到這樣的風,賽前我就直覺不大妙,教練和我自己訂的目標都是14秒內,有落差。」除了被風影響外,陳奎儒也坦言腳不是很舒服,腳踝有些酸痛。

預賽排名第一的是跑出14秒29的國立體大楊尉廷,去年11月起,楊尉廷就前往國立體大,按照陳奎儒的課表,和陳奎儒一起接受教練王國慧訓練。「其實我一直很擔心自己不適應,怕自己跟不上奎儒的腳步,緊張到天天失眠。」

陳奎儒(中)首度披新竹物流戰袍出賽。林嘉欣/攝影。

「教練說:『練習的時候好好練習,該休息的時候好好休息!』」王國慧教練「開放式」的訓練態度,讓他很吃驚。「之前訓練超嚴格的,但教練強調:『這個層次的選手,自律很重要。如果作不到自律,還要別人逼,再練也沒什麼意思了。』」

談到之前的傷,楊尉廷說:「大腿內側和後側的傷是慢性的,基本上算是好了。」能和「欄神」陳奎儒一起訓練,棏尉廷超開心。「他喔,是我的教授啊!教練說的他會轉化成我懂的再教我,在他身上學到最多的是動作的細心度和流暢度。」

和楊尉廷一起打拼,陳奎儒也很開心。「互相督促、討論後,比較能了解自己的狀況,剛開始他有時聽不太懂國慧老師技術方面的講解,我會大概跟他講解一下,他很積極地想要學一些東西,希望能進步快一點,我對他也有相當的期待。」

花蓮縣海星高中盧浩華(中)前兩週拉傷,仍以14秒48在高男110公尺跨欄預賽排第一。林嘉欣/攝影。

去年雅加達亞運在男子110公尺跨欄奪銀後,獲得新竹物流1年70萬元的贊助金,陳奎儒如虎添翼,21日將和楊尉廷一起到澳洲以賽代訓,備戰4月卡達多哈亞錦賽。「亞錦賽前我們會去澳洲兩次,提前適應長途飛行以及落地後的調整。」

澳洲行兩人有可能會再度變成「室友」,但談到這,兩人都笑了。原來兩年前的室友初體驗,個性都很安靜的他們成天說不上一句話,楊尉廷開玩笑說:「我們是死對頭啊!但這次不一樣,有共同的話題可以聊了。」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謝喜恩(中)。林嘉欣/攝影。

除了亞錦賽之外,7月拿坡里世大運,也是楊尉廷鎖定的標的,「希望能挑戰全國紀錄並奪牌。」已超齡無法再參加世大運的陳奎儒,則是把重點放在達標9月卡達多哈世錦賽以及明年東京奧運。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