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徑》國際田總研擬縮短競走賽距離 盼提升賽事の競爭度和刺激性

國際田總研擬縮短競走賽距離。林嘉欣/攝影。

記者許瑞瑜/綜合報導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為提升競走賽事競爭度和賽事刺激性,國際田徑總會競走委員會對於未來發展提出多項建議,包括於2021年起全面使用晶片計時技術,2022年起將公路賽距離縮短為10公里和30公里,男女距離一致。

國際田總競走委員會的建議,將被列入2019年3月10日至11日舉行、下一屆國際田總理事會會議議程,如果委員會的建議得到批准,這些新規定將於2021年1月1日生效。

2020年東京奧運競走賽距離是20和50公里(女子無50公里),2021世界田徑錦標賽是20公里和30公里,建議案如獲理事會同意,2022世界競走賽起,包括2023世錦田徑錦標賽和2024年奧運競走項目,距離都將改為10公里和30公里。

以上建議案是由國際田總競走委員會,上週末在摩納哥舉行的會議中達成,目的是希望讓競走項目更具活力和吸引力,以確保它仍然是世界錦標賽和奧運會的主要項目。

身為1980年奧運男子20公里競走金牌的競走委員會主席Maurizio Damilano表示:「我們現在的主要目標,是確保競走比賽的未來。改變並不總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但絕對有必要,我們要讓競走對田徑迷和年輕運動員更具吸引力。」

拿過三屆奧運和世界男子競走50公里金牌的Robert Korzeniowski,也是該委員會的成員,也支持這些建議。「我贏得的所有偉大成就和獎牌都在50公里,但世界正在快速變化,我們需要前進並勇敢面對現實,以確保這項比賽的未來。」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