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盃》新英格蘭愛國者vs.洛杉磯公羊 新舊世代對決

布萊迪職業生涯有一半時間都與超級盃有關。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一年一度的美式足球超級盃大戰,農曆除夕夜4日的上午7點30分於美國亞特蘭大登場,美聯冠軍新英格蘭愛國者將對上國聯冠軍洛杉磯公羊隊將共同爭奪第53屆超級盃冠軍盃,兩支球隊將上演一場新舊世代的對決。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新英格蘭愛國者與洛杉磯公羊上次在超級盃對決,已經得回溯到2002年2月4日,當時初出茅蘆的布雷迪(Tom Brady)引領了一波絕殺,最終幫助愛國者以20比17擊敗公羊拿下了隊史的第一座超級盃冠軍,並且也開啟了愛國者五奪超級盃的王朝。

高夫首度在超級盃亮相。法新社

但整整17年過後,布雷迪又將在今年超級盃上再度對決公羊隊,只不過布雷迪已經從24歲的菜鳥變成了41歲的招牌球星,當年的聖路易公羊也已經更名了洛杉磯公羊,而當時24歲的布雷迪挑戰的是30歲超級盃冠軍四分衛科特華納(Kurt Warner);而現在17年過去,41歲的布雷迪則換成要接受24歲四分衛高夫(Jared Goff)的挑戰,象徵著又一個新世代崛超的挑戰。

愛國者老教頭比利切克也下超級盃年紀最大的總教練。法新社

今年41歲「高齡」的布萊迪狀態有些下滑,去年例行賽的表現只有聯盟的中游水準,但進入到季後賽後就顯現出他的價值,特別是在美聯決賽對酋長第四節時,布萊迪又在加時賽中一擊致命;而公羊的高夫在2016年賽季才剛以狀元身份進入球隊,第一賽季坐了半賽季的冷板凳,球隊也無緣季後賽,今年不只是第1次打超級盃,連季後賽都是才剛首次拿下勝利。

32歲的公羊主帥麥克維。法新社

除了兩隊的新舊四分衛對決之外,兩隊的教練也是新舊大對決,32歲的公羊主帥麥克維(Sean McVay)將是超級盃史上最年輕的總教練,他也徹底改變了一度是聯盟倒數第一的進攻體系;而另一邊愛國者的66歲老將頭比利切克(Bill Belichik)在聯盟己混跡多年,執教19年裡拿到5次超級盃,生涯勝率高達74%,在布萊迪剛加入聯盟時,麥克維甚至都還沒出生,不管是誰能獲勝,兩名新舊教頭肯定將最引球迷注目。」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