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欲購東奧門票得先上網登記 國名選項見中華民國台灣省

東京奧運門票申請官網表格中的「國名」選項意外出現「中華民國台灣省」。

記者許瑞瑜/綜合報導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想要前往日本觀賞2020東京奧運者請注意,大會規定得先取得 ID 才能申請購票,目前申請人數已達125萬,意者請上大會官網 申請,申請表格中的「國名」選項意外出現「中華民國台灣省」。

主辦單位表示,2016年里約奧運到開賽前四個月時,申請線上ID門票人數僅70萬左右,現在距離東京奧運開賽日還有18個月之久,申請人數就已達到125萬,證明東京奧運的吸引力。

最搶手的東京奧運開幕典禮門票,據了解台灣只分配到100張左右,很難買得到,自己參加抽籤登記或者是找日本朋友幫忙機率可能大一些,重點是,不管你要買開幕式的門票或是一般賽事的門票,你都要先登記才行。

大會將於六月中公布中籤結果,如果有人沒付錢,剩下來的門票將從秋天開始在網站上進行第二輪售票,並於明年春天設立官方的二手票網站,主辦單位也考慮跟航空公司或者旅館結合,賣比賽跟機加酒的一條龍套票,但嚴禁私下轉賣門票

東京奧運籌委會估計,33項賽事總共將賣出780萬張門票,開閉幕式門票分為五個價位,開閉幕式門票有五個價位,最貴的是30萬日幣,另有24萬2000日幣、10萬7000日幣、4萬5000日幣和1萬2000日幣。

比賽門票價位也分成五個等級,最貴的田徑男子百公尺決賽或四百公尺接力決賽,要價13萬日幣,次貴門票為10萬8000日幣,較受歡迎的運動像是籃球、體操、棒球、柔道、足球跟游泳也都會是比較貴的,最便宜的門票是2500日幣。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